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13】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3-13 10:56:18[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13】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13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对“人力资本理论”作出最杰出的贡献的学者是(    )。

A.美国的舒尔茨

B.苏联的斯特鲁米林

C.中国的于光远

D.美国的凯恩斯

2.一定社会的政治经济制度对教育目的制定具有(    )。[易错题]

A.定向作用

B.决定作用 

C.影响作用

D.促进作用

3.教育发展的规模和速度主要是由(    )因素决定的。

A.政治

B.经济

C.文化

D.人口

4.决定教育事业发展规模和速度的是(    )。

A.生产力

B.政治经济制度

C.文化 

D.科技

5.受过高等教育的人结婚生育都比较晚,注重对子女的教育。而在农村没读什么书的人恰恰相反。这说明(    )。[易错题]

A.教育是控制人口数量的重要手段之一

B.教育是提高人口质量的重要手段之一

C.教育是促进人口结构趋于合理化的重要手段之一

D.教育是劳动力再生产的基本途径

6.(    )规定幼童七岁须入学,及岁不入学,罪其父兄。

A.强迫教育章程

B.壬子癸丑学制

C.奏定学堂章程

D.钦定学堂章程

7.1986年(    )颁布并在7月1日起实施,它标志着我国基础教育进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

A.《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B.《中华人民共和教育法》

C.《中华人民共和义务教育法》

D.《中华人民共和教师法》

8.在(    )年确定了20世纪末21世纪初我国教育发展的总目标是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易错题]

A.1990

B.1991

C.1993

D.1992

9.我国近代由国家正式颁布并实施的学制是(    )。

A.癸卯学制

B.壬寅学制

C.癸丑学制

D.壬戌学制

10.国家对学龄儿童和少年不分种族、肤色、宗教信仰、性别和能力普遍实施的一定程度的基础教育称作(    )。 [易错题]

A.普及教育

B.义务教育

C.国民教育

D.公民教育

【参考答案及解析】

 

1.A【易晋教育解析】美国经济学家舒尔茨提出“人力资本理论”,其主要观点有:人力资本的积累是社会经济增长的源泉;教育也是使个人收入的社会分配趋于平等的因素等。

2.B【易晋教育解析】政治经济制度决定教育目的的制定。

3.B【易晋教育解析】经济发展水平决定和制约教育发展的规模和速度以及教育的内部结构。

4.A【易晋教育解析】教育事业发展的规模与速度归根结底是由生产力的发展水平和状况所决定的。一定的教育必须与一定的生产力发展相适应,这是学校教育在发展过程中必须遵循的规律。所以本题选A。

5.B【易晋教育解析】考查教育优化人口的功能。

6.A【易晋教育解析】1906年,颁布《强迫教育章程 》规定幼童七岁须入学,及岁不入学,罪其父兄。

7.C【易晋教育解析】1986年《中华人民共和义务教育法》颁布并在7月1日起实施,它标志着我国基础教育进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

8.D【易晋教育解析】1992年10月党的十四大提出,在20世纪内实现: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的目标。

9.A【易晋教育解析】我国近代由国家正式颁布并实施的学制是癸卯学制。

10.A【易晋教育解析】普及教育即国家对学龄儿童和少年不分种族、肤色、宗教信仰、性别和能力,普遍实施的一定程度的基础教育。在中国,普及教育首先是普及小学教育。

 自己的微信号.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