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14】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3-13 11:05:07[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14】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14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学校的(    )是校园文化的核心。

A.物质文化       

B.组织文化       

C.制度文化       

D.精神或观念文化.

2.“建国君民,教学为先”“化民成俗,其必由学”反映了教育与(    )的关系。[易错题]

A.经济           

B.政治           

C.文化           

D.人口

3.教育是一种具有相对独立性的社会实践活动,其表现之一是教育与政治经济制度和生产力发展的(    )。[易错题]

A.历史继承性     

B.选择性         

C.相互制约性     

D.协调性

4.否定教育自身的发展规律,割裂教育的历史传承,把教育完全作为政治、经济的附庸。这样的观念违背了教育的哪—特性(     )

A.生产性         

B.永恒性         

C.相对独立性     

D.工具性

5.“充分地开发和利用各种各样的教学资源,在漫长一生中所接受的各种训练和培养的综合”所体现的教育思想是(    )。

A.全民教育思想 

B.终身教育思想 

C.特殊教育思想 

D.精英教育思想

6.以下不属于终身教育思想的意义的是(    )。

A.终身教育使教育成为有效的,公正的,人道的事业

B.引发和推动教育思想,观念的巨大变革 

C.指导,加速教育实践体系的创新与发展

D.阻碍教育,观念的巨大变革

7.英国、法国等西欧国家的学制是(    )。

A.单轨制 

B.双轨制 

C.六三三制 

D.分支型学制

8.由蔡元培主持,并仿效日本所制定的学制是(    )。

A.壬子癸丑学制 

B.癸卯学制 

C.壬寅学制 

D.壬戌学制

9.对于义务教育,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

A.义务教育的强制性是针对家庭而言的 

B.义务教育又可称公民教育

C.我国的义务教育年限是九年 

D.义务教育不等同于普及教育

10.(    )是依据法律规定,适龄儿童和青少年必须接受,家庭、学校和社会必须予以保证的国民教育。

A.基础教育 

B.义务教育 

C.职业教育 

D.高等教育

【参考答案及解析】

 

1.D【易晋教育解析】校园文化是由物质文化、制度文化和精神文化组成的有机整体,其中精神文化是校园文化的核心。

2.B【易晋教育解析】“建国君民,教学为先”的意思是:古时候的君主,建设国家,管理人民,都是以教育为最优先、最重要的工作。“化民成俗,其必由学”的意思:教化老百姓养成一种好的民风必须从教学开始。所以这两句话反映了教育与政治的关系。

3.C【易晋教育解析】本题考查教育的相对独立性。

4.C【易晋教育解析】教育有自身的相对独立性、历史继承性,教育与社会发展不一定不平衡。

5.B【易晋教育解析】终身教育是指人们在一生中都应当和需要受到各种教育培养。它是贯穿人生始终的一种教育形态。

6.D【易晋教育解析】应该是加速教育实践。

7.B【易晋教育解析】西欧双轨制的典型代表国家是英国、法国、前西德;单轨制的典型代表国家是美国;分支型学制的典型代表国家是苏联。

8.A【易晋教育解析】壬子癸丑学制是由蔡元培主持,并仿效日本所制定的。

9.A【易晋教育解析】义务教育的强制性是针对适龄儿童和青少年的。

10.B【易晋教育解析】义务教育是依据法律规定,适龄儿童和青少年必须接受,家庭、学校和社会必须予以保证的国民教育。

 自己的微信号.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