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12】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3-07 11:45:52[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12】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12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班级管理中制定的班干部轮换制度属于(    )管理模式。

A.常规       

B.平行     

C.民主     

D.目标

2.班级活动的评估要做到(    )。

A.随意性、客观性、全面性           

B.全面性、客观性、发展性

C.随意性、全面性、发展性           

D.发展性、随意性、客观性

3.班主任以教育为目的为指导思想,以“学生守则”为基本依据,对学生一个学期内在学习劳动、生活、品行等方面进行小结与评价,这项工作叫(    )。

A.建立学生档案                     

B.班主任工作总结

C.班主任工作计划                   

D.操行评定

4.班主任工作的中心环节是(    )。

A.了解学生                         

B.组织和培养班集体

C.做好个别教育工作                 

D.统一多方面的教育力量

5皮亚杰认为(  )是心理发展中最重要的因素。

A.生物因素         

B.行动平衡因素     

C.社会因素          

D.教育和文化因素

6.布鲁纳的认知阶段划分认为,3岁以下的儿童的认知表征是(    )。

A.动作性表征       

B.映象性表征       

C.符号性表征        

D.语言表征

7.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的领导影响力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职权影响力,二是(    )。

A.学术影响力

B.个性影响力

C.年龄影响力     

D.职称影响力

8.根据教育部2009年颁布的《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选聘班主任应当在教师任职条件的基础上突出考查若干条件。

①作风正派,心理健康,为人师表;

②热爱学生,善于与学生、学生家长及其他任课教师沟通;

③爱岗爱业,具有较强的教育引导和组织管理能力;

④教学能力强,个性突出,与学生年龄相近。

以上列举的条件中,哪些是需要突出考查的?(    )

A.①②③④         

B.①②③

C.②③④     

D.①②④

9.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培养人,在一定社会中培养具有什么样政治方向,思想意识的人是由(     )所决定的。

A.政治制度          

B.经济制度          

C.生产力发展水平    

D.教育规律

10.教育优先发展又称教育先行或教育超前发展,其内涵主要是指:(    )

A.社会用于发展教育的投资要适当超越于现有生产力和经济发展状态而超前投入

B.教育发展要先于或优于社会上其他行业和部门而先行发展

C.社会用于发展教育的投资要适当超越于现有生产力和经济发展状态而投入;教育发展要先于社会上其他行业和部门而发展

D.社会用于发展教育的投资要适当超越于现有生产力和经济发展状态而超前投入;教育发展要先于或优于社会上其他行业和部门而先行发展

 

【参考答案及解析】

1.C【易晋教育解析】班级民主管理是指班级成员在服从班集体的正确决定和承担责任的前提下,参与班级管理的一种管理方式。班级民主管理制度主要包括:班干部轮换制度、值日生制度、定期召开民主活动制度等。故本题选C。

2.B【易晋教育解析】班级活动的评估主要从班级活动的计划评估、班级活动的过程评估和班级活动的效果评估这三方面进行。班级活动的评估要做到全面性、客观性和发展性。

3.D【易晋教育解析】本题考查操行评定的定义。操行评定,是以教育目的为指导思想,以“学生守则”为基本依据,对学生一个学期内在学习、劳动、生活、品行等方面的小节与评价。主要由班主任负责。

4.B【易晋教育解析】组织和培养班集体是班主任工作的中心环节。了解学生是班主任针对个别教育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5.B【易晋教育解析】略。

6.A【易晋教育解析】略。

7.B【易晋教育解析】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的领导影响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班主任的权威、地位、职权,这些构成了班主任的职权影响力;二是班主任的人格魅力,其构成了班主任的个性影响力。所以本题选B。

8.B【易晋教育解析】《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第七条规定,选聘班主任应当在教师任职条件的基础上突出考查以下条件:(1)作风正派,心理健康,为人师表;(2)热爱学生,善于与学生、学生家长及其他任课教师沟通;(3)爱岗敬业,具有较强的教育引导和组织管理能力。

9.A【易晋教育解析】一定社会的教育要培养具有一定社会所需要的思想意识和世界观,为维护一定社会的政治经济制度服务的人。因此,教育目的的性质和方向是由政治经济制度决定的。

10.D【易晋教育解析】教育先行就是要求教育要面向未来,要求社会用于发展教育的投资要适当超越于现有生产力和经济发展状态而超前投入;教育发展要先于或优于社会上其他行业和部门而先行发展。

 

自己的微信号.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