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招考《教综》每日一练【1.6】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1-08 11:26:47[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招考《教综》每日一练【1.6】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招考《教综》每日一练【1.6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人的生理成熟以(   )成熟为标志。

A.神经系统          

B.生殖系统       

C.淋巴系统       

D.内分泌系统

2.“蓬生麻中,不扶自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其教育观点属于(   )。

A.遗传决定论        

B.教育万能论        

C.环境决定论        

D.二因素论。

3.人的身体发展遵循由中心向周围发展的规则,说明人的身心发展具有特征(    )。

A.不平衡性          

B.顺序性            

C.阶段性            

D.差异性

4.精神分析学派认为人的性本能是最基本的自然本能,是推动人发展的潜在的、无意识的、最根本的动因。这是一种观点(    )的观点。[易错题]

A.内发论

B.外铄论

C.多因素论

D.综合论

5.影响人的身心发展的因素是多种多样的,促进个体发展从潜在的可能状态转向现实状态的决定性因素是(    )。

A.遗传因素   

B.环境因素

C.个体主观能动性

D.教育

6.人们欣赏名画《蒙娜丽莎》时,陶醉在“永恒的微笑中”,感到身心非常愉悦。这种情绪是(      )。

A.道德感    

B.理智感    

C.美感            

D.自豪感

7.根据皮亚杰的认知发展阶段理论,儿童开始具有“去自我中心”是在(      )。

A.感知运动阶段                        

B.前运算阶段

C.具体运算阶段                        

D.形式运算阶段

8.儿童认知发展到具体运算阶段的标志是(       )。[易错题]

A.思维的可逆性      

B.具体逻辑推理    

C.去自我中心      

D.守恒概念的形成

9.如果某学生认为,凡是遭到批评的行为都是坏行为,而不会受惩罚的行为都是好行为,这个学生的道德发展应该处在柯尔伯格所说的(       )。

A.前习俗水平      

B.后习俗水平    

C.习俗水平      

D.超习俗水平

10.“让学生跳一跳摘苹果”的教育手段背后所体现的教育理论是(      )。

A.关键期理论      

B.最近发展区理论    

C.心理准备理论    

D.人格发展理论

 【参考答案及解析】

 

1.B【易晋教育解析】人的生理成熟以性机能的成熟为标志,一般是神经系统、淋巴系统成熟在先,生殖系统成熟在后。

2.C【易晋教育解析】“蓬生麻中,不扶自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出自《荀子.劝学》,意思是蓬草在丛麻中生长,不用扶持就会长得直;白色的 细沙混在黑色的泥土中,也会随之变黑,强调的是环境的决定作用,体现的教育观点是环境决定论。

3.B【易晋教育解析】人的身心发展是一个持续不断变化的过程,具有顺序性特征。如身体发展是按照首尾方向和中心外周方向进行的。

4.A【易晋教育解析】内发论者强调人的身心发展的力量主要源于自身的内在需要,代表人物有孟子、弗洛伊德、威尔逊、格塞尔、霍尔、高尔顿等。精神分析学派的观点属于内发论。

5.C【易晋教育解析】影响人的身心发展的因素主要有遗传、环境、教育和个体的主观能动性。其中教育对人的身心发展起主导作用,个体的主观能动性起决定作用。

6.C【易晋教育解析】美感是用一定的审美标准来评价事物时所产生的情感体验。

7.C【易晋教育解析】具体运算阶段儿童的其中一个特征就是出现了去自我中心主义。

8.D【易晋教育解析】根据皮亚杰的认知发展阶段理论即可得出,具体运算阶段的标志是守恒概念的形成(守恒性)。

9.A【易晋教育解析】此题中学生处于柯尔伯格道德发展的前习俗水平下的惩罚与服从定向阶段。

10.B【易晋教育解析】维果茨基的最近发展区理论认为教学应该走在发展的前面,让学生“跳一跳摘苹果”。

 自己的微信号.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