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招考《教综》每日一练【1.4】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1-04 10:35:23[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招考《教综》每日一练【1.4】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招考《教综》每日一练【1.4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情绪和情感产生的基础是(    )

A. 行动     

B. 需要     

C. 动机     

D. 诱因

2、某儿童认知结构中已经具有抽象概念,思维可以逆转。按照皮亚杰的认知发展阶段理论,该儿童此时的认知发展处于(    )

A.感知运动阶段                          

B.前运算阶段

C.具体运算阶段                          

D.形式运算阶段

3、品德形成的标志是(  )。

A.道德信念的形成   

B.道德评价能力的形成

C.道德行为习惯的形成   

D.价值内化

4、依据科尔伯格的道德发展阶段理论,具备“自我为中心,服从强权和权威,力避苦恼”特征的儿童道德发展处在(    )水平。

A. 自我中心    

B. 权威    

C. 前习俗    

D. 后习俗

5、在教育过程中,切勿“拔苗助长”、“陵节而施”,这是人的身心发展的(    )要求

A.阶段性         

B.顺序性           

C.不均衡性       

D.差异性

6.学生在班级中的活动主要是通过交往来展开的,活动的过程就是( )的过程。

A.交往 

B.学习 

C.德育 

D.认识

7.“给我一打健康的婴儿,一个由我支配的特殊的环境,让我在这个环境里养育他们,我可担保,任意选择一个,不论他的父母的才干、倾向、爱好如何,他父母的职业及种族如何,我都可以按照我的意愿把他们训练成为任何一种人物——医生、律师、艺术家、大商人,甚至乞丐或强盗。”这是(    )的观点。

A.遗传决定论 

B.环境决定论 

C.家庭决定论   

D.儿童决定论

8.格赛尔双生子爬楼梯比较试验,证明了(    )因素对人的发展有关键影响。[易错题]

A.遗传因素 

B.生理成熟 

C.环境       

D.教育

9.学校教育在人的发展中起(    )。

A.辅助作用   

B.主导作用 

C.强化作用   

D.促进作用

10.青少年心理发展的(    )决定了教育工作必须因材施教。

A.顺序性 

B.阶段性 

C.不平衡性     

D.差异性

【参考答案及解析】

 

1.B【易晋教育解析】情绪与情感是人脑对客观现实的主观反映,是由某种外在的刺激或内在的身体状况作用所引起的体验:只是反映的内容和方式与认识过程不同,它反应的不是客观事物本身,而是具有一定需要的主体和客体之间的关系。

2.C【易晋教育解析】思维可以逆转的是第三阶段,具体运算阶段。其特点还有守恒,去自我中心等。

3.C【易晋教育解析】道德行为习惯的形成是品德形成的标志。

4.C【易晋教育解析】前习俗水平的儿童遵守规范,但尚未形成自己的主见,着眼于人物行为的具体结果与关心自身的利害。其中,避罚服从定向阶段的儿童,缺乏是非善恶观念,因恐惧惩罚而要避免它,而服从规范。相对功利定向阶段的儿童认为对自己有利就好,不利就不好,相对自我。

5.B【易晋教育解析】身心发展是具有一定顺序的,不可逾越的。

6.A【易晋教育解析】略。

7.B【易晋教育解析】环境决定论又称外铄论,其基本观点是:人的发展主要依靠外在力量,诸如环境的刺激和要求、他人的影响和学校的教育等。代表人物主要有洛克、华生和斯金纳等。题干表述是华生的环境决定论的观点。

8.B【易晋教育解析】在影响儿童心理发展因素中,格赛尔提出了“成熟势力说”,他认为儿童心理发展有两个因素:成熟与学习,发展是儿童行为或心理在环境影响下按一定顺序出现的过程。这个过程与成熟的关系较多,而与学习的关系较少,学习只是促进成熟,只是为发展提供适当的时机。同卵双生子的爬梯实验研究证实了他的理论。故此题选B。

9.B【易晋教育解析】主导作用是指主要的并能引导事物向某方面发展的作用。学校教育对人的发展起主导作用,指学校教育对人的发展具有主要的、导向性的作用。在现代社会,个人的发展越来越依赖于学校教育,越来越决定于学校教育。故此题选B。

10.D【易晋教育解析】本题考查人的身心发展规律对教育实践的指导意义。人的发展的差异性要求教育必须坚持因材施教的原则,即根据一定的教育目标,根据受教育者的个别差异和具体特点,采取不同的教育措施。

 自己的微信号.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