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招考《教综》每日一练【12.27】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12-27 14:44:22[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招考《教综》每日一练【12.27】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招考《教综》每日一练【12.27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     )出版的《教育心理学》标志着教育心理学的正式诞生。

A.皮亚杰           

B.桑代克       

C.华生           

D.布鲁纳

2.(   )提出了一个关于教师专长、教学能力和教学结果的作用模式。

A.维纳             

B.斯金纳           

C.桑代克           

D.伯林纳

3.教学专长是指专家教师所具备的(    )。 [易错题]

A.态度和智慧       

B.知识和能力       

C.技能和方法       

D.知识和方法

4.(     )阶段的教师表现出理性化的特点,即处理问题时经常刻板的分析和思考。 [易错题]

A.新手   

B.高级新手     

C.熟练     

D.胜任

5.教师对教学工作采取冷漠的态度,在自身与工作对象间保持距离,这是教师职业倦怠的(      )特征。

A.挫折感    

B.耗竭感    

C.去个性化        

D.低个人成就感

6.古代印度宗教权威至高无上,教育权控制在婆罗门教和(    )手中。

A.印度教     

B.伊斯兰教 

C.佛教       

D.基督教

7.(    )主张教育为当下的生活服务,主要教育即生活。

A.夸美纽斯 

B.赫尔巴特 

C.杜威       

D.裴斯泰洛奇

8.卢梭的自然主义思想对德国哲学家(    )的影响最大。

A.康德     

B.歌德 

C.费尔巴哈   

D.黑格尔

9.古希腊百科全书式的哲学家是(    )。 [易错题]

A.苏格拉底 

B.希波克拉底 

C.柏拉图   

D.亚里士多德

10.孔子的教育思想在(    )中有充分的反映。

A.《中庸》     

B.《大学》 

C.《孟子》     

D.《论语》

 

参考答案及解析

 

1.B【易晋教育解析】本题考查教育心理学在不同发展时期的代表及发展成就。桑代克是美国心理学家,他于1903年出版了西方第一本以教育心理学命名的专著《教育心理学》,标志教育心理学的诞生。

2.D【易晋教育解析】伯林纳提出了一个关于教师专长、教学能力和教学结果的作用模式。  

3.B【易晋教育解析】教学专长是指专家教师所具备的知识和能力。

4.A【易晋教育解析】略。

5.C【易晋教育解析】马勒斯等人认为职业倦怠主要表现为三个方面:情绪耗竭、去个性化和低个人成就感。情绪耗竭指个体情绪情感处于极度的疲劳状态,工作热情完全丧失;去个性化是指刻意在自身与工作对象间保持距离,对工作对象和环境采取冷漠的态度;低个人成就感表现为消极地评价自己,贬低工作的意义和价值。

6.C【易晋教育解析】古代印度宗教权威至高无上,教育控制在婆罗门教和佛教手中。婆罗门教有严格的等级规定,把人分成四种等级,处于最高等级的是僧侣祭司,应该受到最优良的教育;其次是刹帝利,为军事贵族,这两个种姓是天然的统治者;再次是吠舍种姓,仅能从事农业商业;最低等级的是首陀罗种姓,被剥夺了受教育的权利,识字读经被认为是违反了神的旨意,可能被处死。婆罗门教的教条是指导思想,婆罗门教的经典《吠陀》是主要的教育内容,婆罗门教的僧侣是唯一的教师,教育的活动主要是背诵经典和钻研经义。

7.C【易晋教育解析】题干所描述的为实用主义教学思想,其代表人物为杜威。

8.A【易晋教育解析】卢梭的自然主义思想对德国哲学家康德的影响最大。康德认为,人的所有自然禀赋都有待于发展,才能生存,教育的任务根本上在于发展人的自然禀赋,使人人都成为自身。

9.D【易晋教育解析】古希腊百科全书式的哲学家是亚里士多德。亚里士多德秉承了柏拉图的理性说,认为追求理性就是追求美德,就是教育的最高目的。其代表作是《政治学》。苏格拉底在教育理论上的最大贡献就是苏格拉底教学法,亦称“产婆术”。希波克拉底被西方尊为“医学之父”,提出了“体液说”。柏拉图的教育思想集中体现在他的著作《理想国》之中。

10.D【易晋教育解析】本题考查教育家的教育著作。

 QQ图片20171227145656.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