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招考《教综》每日一练【12.20】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12-20 15:11:00[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招考《教综》每日一练【12.20】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导读】易晋教育为广大考生提供安徽省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信息、考试资料、考试辅导,致力帮助考生学子顺利通过教师招聘考试。

安徽教师招考高分备考群:460128306,掌握最新资讯-信息永远比官网快!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 

 81.封建社会不选择技术而选择文史作为正式教育内容,这主要体现(   )对教育的制约作用。

A、经济    

B、政治    

C、文化    

D、科学技术

82.美国的教育努力培养民主社会中能适应生活需要的理想公民,而英国教育着重培养品行,以养成神识风范,这说明文化影响着(   )

A教育模式     

B教育目的    

C教育内容     

D教育手段

83.教育不仅直接生产新的文化,如新的作品、新的思想和新的科学技术,还通过培养创造性人才来从事文化创造活动。这说明教育具有(   )

A.文化传递和保持功能           

B.文化更新和创造功能       

C.文化整理功能                 

D.文化传播和交流功能

84.能够传播、整理、延续文化的是(   )

A、社会经济

B、社会政治

C、社会生产力

D、教育

85.发展水平和社会制度相同的国家和民族,它们的教育呈现出不同的特点,这主要是不同

(   )传统使它们的教育有不同的取舍。

A、经济   

B、政治   

C、文化   

D、科学技术

86.校园文化的核心是(   )

A.精神文化   

B.制度文化   

C.物质文化   

D.组织文化

87.学校物质文化有两种表达方式,一是学校环境文化;二是(   )

A.组织文化  

B.管理文化  

C.设施文化  

D.制度文化

88.(多选题)学校文化是由(   )几部分构成的。

A、精神文化  

B、制度文化  

C、校园文化  

D、物质文化

89.教育是一种具有相对独立性的社会实践活动,其表现之一是教育与政治经济制度和生产

力发展的(   )

A历史继承性   

B选择性   

C相对制约性   

D协调性

90.提出教育具有相对独立性,主要是强调教育(   )。

A.可以超越社会历史而存在

B.不受生产发展制约

C.对政治经济有促进作用

D.有自身的特点和规律

 

【答案与解析】

81.解析:C;考察教育的社会制约性;中国封建社会一直受到儒家学派的影响,古代文人重视文学素养,注重思想精神,故选C;

82.解析:B;考察文化对教育的影响;教育目的的确立,除了取决于社会政治经济制度和生产力发展水平以外,还受文化的影响。

83.解析:B;考察教育的文化功能;由题干表述可知,教育可以产生新的文化,还可以培养创造性的人才,说明教育具有文化更新与创造功能。

84.解析:D;略;

85.解析:C;考察文化对教育的影响;既然发展水平与社会制度相同,即排除AB,不同的民族与国家,有着不同的文化,故选C;

86.解析:A;考察校园文化的构成;校园文化包括物质文化、制度文化与精神文化,其中学校精神文化是核心。

87.解析:C;考察学校物质文化;学校物质文化包括两种表达方式:一是学校环境文化;二是设施文化。

88.解析:ABD;略;

89.解析:C;考察教育的相对独立性;教育与政治经济制度和生产力发展是相对制约的,具有不平衡性。教育与政治经济制度和生产力发展并非完全同步。一方面,教育思想和教育内容落后于政治经济制度和生产力发展,当旧的政治经济制度消亡后,与之相适应的教育思想并不立即消亡,还会残存一定时期;另外一个方面,当在旧的政治经济制度和生产力发展水平下,新的教育思想和教育内容也会成为促进政治变革的积极因素。教育可能落后,也可能超前于当前的政治经济制度和生产力发展水平,从而体现出教育的相对独立性。

90.解析:D;考察教育的相对独立性;教育  具有相对独立性,主要是强调教育有自身的特点和规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