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招考《教综》每日一练【12.12】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12-12 16:30:05[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招考《教综》每日一练【12.12】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导读】易晋教育为广大考生提供安徽省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信息、考试资料、考试辅导,致力帮助考生学子顺利通过教师招聘考试。

安徽教师招考高分备考群:460128306,掌握最新资讯-信息永远比官网快!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 

1.下列属于夸美纽斯著作的是(   )。

A.《教育漫话》

B.《大教学论》

C.《普通教育学》

D.《民主主义与教育》

2.在近代西方教育史上,提出过著名的“白板说”的教育思想家是(   )。

A.夸美纽斯

B.卢梭

C.洛克

D.裴斯泰洛齐

3.最早在教学理论上提出班级授课制思想的是(   )。

A.泰勒

B.夸美纽斯

C.裴斯泰洛齐

D.凯洛夫

4.最早在理论上对班级授课制加以论证的教育家是(   )。

A.洛克

B.赫尔巴特

C.夸美纽斯

D.杜威

5.“教育即生活”,“教育是儿童经验的不断增长”,“学校即社会”是(   )的基本观点。

A.实验教育学

B.文化教育学

C.实用主义教育学

D.批判教育学

观点;

6.被称为“现代教育学之父”的是(   )。

A.赫尔巴特

B.康德

C.洛克

D.夸美纽斯

7.杜威和他的《民本主义与教育》是20世纪(   )的代表。

A.人文主义教育学

B.存在主义教育学

C.实用主义教育学

D.要素主义教育学

8.规范教育学的建立标志是德国教育家赫尔巴特出版的代表作(   )。

A.《普通教育学》

B.《大教学论》

C.《爱弥儿》

D.《教育学讲授纲要》

9.赫尔巴特在他的《普通教育学》中论述了教学的四阶段,即(   )。

A.明了、联合、系统、想象

B.明了、联想、系统、方法

C.明了、联合、系统、方法

D.清楚、明了、系统、方法

10.教育史上两大对立学派——传统教育派与现代教育派的代表人物分别是(   )。

A.凯洛夫和赫尔巴特    

B.杜威和赫尔巴特

C.赫尔巴特和杜威    

D.夸美纽斯和杜威

【答案与解析】

1.解析:B;略

2.解析:C;考察教育学发展史的代表思想;洛克提出著名的“白板说”;

3.解析:B;

4.解析:C;考察班级授课制的提出者;夸美纽斯是第一个对对班级授课制加以论证的教育家

5.解析:C;考察教育学创立的代表思想;题干表述为杜威的教育思想,即实用主义教育学的

6.解析:A;考察教育学创立的代表人物;赫尔巴特出版的《普通教育学》标志着科学教育

学的独立,赫尔巴特被称为“现代教育学之父”;

7.解析:C;考察杜威的代表思想;杜威是典型的实用主义教育学的代表人物;

8.解析:A;考察赫尔巴特的代表作;本题可用排除法,且赫尔巴特代表作为《普通教育学》;

9.解析:B;考察赫尔巴特的教育思想;赫尔巴特提出四段教学法,即明了、联想、系统、

方法;

10.解析:C;考察教育发展的代表人物及代表思想;传统教育派与现代教育派的代表人物分别是赫尔巴特和杜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