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招考《教综》每日一练【12.4】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12-04 14:40:51[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招考《教综》每日一练【12.4】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导读】易晋教育为广大考生提供安徽省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信息、考试资料、考试辅导,致力帮助考生学子顺利通过教师招聘考试。

安徽教师招考高分备考群:460128306,掌握最新资讯-信息永远比官网快!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

 1、《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规定,取得初级中学教师、初级职业学校文化、专业课教师资格,应当具备( )。

A.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B.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C.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或者其他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D.高等师范院校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2、戴老师很担心.同一批学生在第二次参加同样内容的人格测验时获得的分数为什么与上一次不同。他所担心的是下列哪一个概念所反映的内容?( )

A.信度

B.效度

C.区分度

D.难度

3、生命教育是当前教育的主要内容,不属于生命教育的是( )。

A.法制教育

B.自我保护

C.敬畏自然

D.人际关系

4、“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说明教师的工作具有( )特点。

A.教育性

B.长期性

C.示范性

D.创造性

5、从本质上讲,教学是一种( )。

A.认识活动

B.实践活动

C.主体活动

D.文化活动

6、( )应成为教育教学改革的排头兵。

A.教师

B.校长

C.教育行政官员

D.教导主任

7、随知识经验的积累,儿童情感的分化逐渐精细、准确。以“笑”为例,小学儿童除了会微笑、大笑外,还会羞涩地笑、偷笑、嘲笑、冷笑、苦笑、狂笑等。这一表现说明了小学儿童情感的( )

A.丰富性发展

B.深刻性发展

C.可控性发展

D.稳定性发展

8、课程标准是(  )的基本纲领性文件。

A.国家课程

B.地方课程

C.校本课程

D.学科课程

[多选题]

9、教师的合法权益包括《教师法》规定的教师在从事教学活动中的一切权利,其中有(   )等权利。

A.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    

B.指导学生

C.评定学生    

D.获取报酬

E.民主管理

 

【参考答案与解析】

1、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十一条第三款规定:“取得初级中学教师、初级职业学校文化、专业课教师资格,应当具备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或者其他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2、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信度是指测验结果的一致性、稳定性及可靠性。同一测验两次所得分数的不~致,说的是信度问题。

3、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生命教育是以跨学科为特征,以人与自然、人与自我、人与社会的关系为核心内容,旨在帮助学生认识生命、珍惜生命、尊重生命、热爱生命,提高生存技能,提升生命质量的一种教育和训练活动。其内容包括预防艾滋病、安全教育、生存训练、青春期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主体性教育、创新教育等。

4、参考答案:B 题干体现了教育工作的长期性。

5、参考答案:A 教学过程是一种特殊的认识过程,它是学生个体的认识过程,具有不同于人类总体认识的显著特点。所以本题选A

6、参考答案:B 校长应成为学校中最有学问、最具人格魅力的人,成为对教师最关心、最了解的人,成为更新教育观念的先行者、搞好教育教学改革的排头兵和终身学习的带头人。

7、参考答案:A 题干的描述说明了小学儿童情感的丰富性发展。

8、参考答案:A 课程标准是国家课程的纲领性文件.是国家对基础教育课程的基本规范和要求,是教材编写、教学、评估和考试命题的依据,是国家管理和评价课程的基础。

9、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七条教师享有下列权利:

()进行教育教学活动,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和实验;

()从事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参加专业的学术团体,在学术活动中充分发表意见;

()指导学生的学习和发展,评定学生的品行和学业成绩;

()按时获取工资报酬,享受国家规定的福利待遇以及寒暑假期的带薪休假;

()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和教育行政部门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通过教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其他形式,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

()参加进修或者其他方式的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