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招考《教综》每日一练【11.25】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11-25 11:57:30[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招考《教综》每日一练【11.25】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导读】易晋教育为广大考生提供安徽省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信息、考试资料、考试辅导,致力帮助考生学子顺利通过教师招聘考试。

安徽教师招考高分备考群:460128306,掌握最新资讯-信息永远比官网快!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    

1.根据课程内容组织形式,将课程划分为(    )

A.学科课程和经验课程

B.分科课程和综合课程

C.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

D.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

2.基础性课程注重学生基础学力的培养,即培养学生作为一个公民所以需的以三基为中心的基础教养。三基指的是(    )

A.读、写、画

B.读、画、算

C.画、写、算

D.读、写、算

3.(   )注重拓展学生知识与能力、开阔学生的知识视野、发展学生各种不同的特殊能力。

A.拓展型课程

B.实践型课程

C.研究型课程

D.工具型课程

4.课的类型是指根据( )划分的课的种类。

A.教学规律

B.教学内容

C.教学原则

D.教学任务

5.衡量各科教学的重要标准是( )

A.教学计划

B.教学大纲

C.教学目标

D.课程目标

6.(多选题)新课程改革倡导的教师角色有( )

A.教育教学的研究者

B.课程的开发者

C.课程的建设者

D.学生学习的促进者

E.社区型开放的教师

7.(多选题)探究性学习的特点有( )

A.自主性

B.规范性

C.过程性

D.实践性

E.开放性

【答案与解析】

1.【答案】B。解析:A选项是根据课程的固有属性划分,B根据课程的组织形式。

2.【答案】D。解析:读、写、算,是作为公民所必需的三基

3.【答案】A。解析:拓展型课程:重点在于拓展学生的知识和能力,开阔学生的知识和视野,发展学生的特殊能力。

4.【答案】D。解析:教学任务不同,课的类型就不同。

5.【答案】B。解析:教学大纲即学科课程标准,是课程计划中每门学科以纲要的形式编写的,有关学科教学内容的指导性文件。它规定了学科的教学目的、认为、知识的范围、深度和结构、教学进度以及有关教学法的基本要求。教学大纲是衡量各科教学质量的重要标准。

6.【答案】ABCDE。解析:新课程倡导的教师角色是学生学习的促进者、教育教学的研究者、课程的建设者和开发者、社区型开放教师。

7.【答案】ACDE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