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招考《教综》每日一练【12.5】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12-05 14:55:42[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招考《教综》每日一练【12.5】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导读】易晋教育为广大考生提供安徽省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信息、考试资料、考试辅导,致力帮助考生学子顺利通过教师招聘考试。

安徽教师招考高分备考群:460128306,掌握最新资讯-信息永远比官网快!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

    1、根据遗忘的规律,记忆的效果以(  )最好。

A.100%

B.125%

C.150%

D.200%

2、小刚原来见了陌生人就躲避,上幼儿园一个月后,小刚的这种行为消失了,据加涅的学习结果分析,这里发生了(  )的学习。

A.言语

B.智慧

C.动作

D.态度

3、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提出的三维目标是指(  )。

A.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B.知识、技能、能力

C.观念、方法、态度

D.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方法

4、“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说明教师的工作具有(  )特点。

A.教育性

B.长期性

C.示范性

D.创造性

5、教师把实物、教具展示给学生看,或者给学生作示范性实验,使学生通过直观感知,从而获得知识、发展能力的方法,叫做(  )

A.参观法

B.实验法

C.演示法

D.练习法

6、教育的质的规定性主要体现在(  )上。

A.教育方针

B.教育目的

C.教育目标

D.教学目标

7、看到红、橙、黄色使人产生温暖的感觉的现象叫(  )

A.感觉对比

B.感觉后像

C.感觉适应

D.联觉

8、学生中心课程论的代表人物是(  )。

A.布鲁纳

B.罗杰斯

C.皮亚杰

D.卢梭

9、新课程强调教师向学生学习,倾听学生的观点和看法,这主要要求师生之间建立的关系是(  )。

A.民主平等

B.尊师爱生

C.心理相容

D.教学相长

10、关于气质教育教学意义的描述,不正确的是(  )。

A.气质受生理影响较大

B.气质的稳定性强

C.气质表现较早

D.多血质的学生比胆汁质的学生要好

【参考答案与解析】

1、参考答案:C 研究表明,过度学习达到150%时,效果最佳;小于或多于150%,效果都不理想。

2、参考答案:D 态度,表现为个体对人、对物或对某些事件的选择倾向。小刚由最初的见了陌生人就躲避到后来的该行为消失反映了小刚对周围人、事态度所发生的变化。

3、参考答案:A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提出的三维目标是指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4、参考答案:B 题干体现了教育工作的长期性。

5、参考答案:C 演示法是指教师通过展示实物、教具和示范性的实验来说明、印证某一事物和现象,使学生掌握新知识的一种教学方法。

6、参考答案:B 教育目的指教育要达到的预期结果,是根据一定社会发展和受教育者自身发展需要及规律,对受教育者提出的总的要求,规定了把受教育者培养成什么样的人,是培养人的质量规格标准,同时也反映了教育在人的努力方向和社会倾向性等方面的要求。教育目的作为培养人的总体要求,总是内在地决定着教育的社会性质和教育对象发展的素质,反映一定社会发展的需要。所以说,教育的质的规定性主要体现在教育目的上。

7、参考答案:D 一种感觉兼有另一种感觉的心理现象叫联觉,本题中所描述的现象就是联觉。

8、参考答案:B 学生中心课程论是主张以学生兴趣、爱好、动机、需要、能力和态度等为基础来编订课程的理论。它认为学生对课程的直接兴趣是成功学习的关键因素,课程的核心不是学科内容.而是学生认知和情感的发展,课程内容应随教学过程中学生的变化而变化。学生中心课程论以美国儿童中心论者杜威和人本主义心理学家罗杰斯等为代表。故本题选B。

9、参考答案:A 教师向学生学习、尊重学生意见体现了民主平等的教育策。

10、参考答案:D 气质往往受先天因素影响较大,其表现较早并且比较稳定。但是气质没有好坏优劣之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