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招考《教综》每日一练【11.21】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11-21 14:11:23[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招考《教综》每日一练【11.21】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导读】易晋教育为广大考生提供安徽省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信息、考试资料、考试辅导,致力帮助考生学子顺利通过教师招聘考试。

安徽教师招考高分备考群:460128306,掌握最新资讯-信息永远比官网快!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 

单项选择题

1.下列选项属于班级管理常用的模式有(  )

A.随机管理     

B.权威管理     

C.定性管理     

D.目标管理

2.“管理者既要通过对集体的管理去间接地影响个人,又要通过对个人的直接管理去影响集体”,这一原则是 (  )

A.全员激励原则

B.教管结合原则

C.协调一致原则

D.平行管理原则

3.教师在班级管理中了解学生最简单最常用的方法是(  )

A.观察法

B.书面材料分析法

C.谈话法

D.调查法

4.班主任工作的中心环节是(   )

A.个别教育

B.建立学生档案

C.了解和研究学生

D.组织培养班集体

5.班主任工作总结一般分为(   )

A.学期总结和学年总结           

B.全面总结和专题总结

C.课内总结和课外总结           

D.学习总结和思想总结

6.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领导影响力主要表现在两方面,一是职权影响力,二是(  )

A.学术影响力                    

B.个性影响力    

C.年龄影响力                    

D.职称影响力

【参考答案与解析】

1.出题思路:本题考查考生对班级管理模式的掌握。

参考答案:D

名师点睛:班级管理模式主要包括四种:(1)班级常规管理,是指通过制定和执行规章制度管理班级的经常性活动;(2)班级平行管理,是指班主任既通过对集体的管理去间接影响个人,又通过对个人的直接管理去影响集体,从而把对集体和个人的管理结合起来的管理方式;(3)班级民主管理,是指成员在服从班集体的正确决定和承担责任的前提下参与班级全程管理的一种管理方式;(4)班级目标管理,是要围绕全班成员共同确立的班级奋斗目标,将学生的个体发展与班进步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并在目标的引导下,实施学生的自我管理。

2.出题思路:本题考查考生对班级管理模式的掌握。

参考答案:D

名师点睛:班级平行管理,是指班主任既通过对集体的管理去间接影响个人,又通过对个人的直接管理去影响集体,从而把对集体和个人的管理结合起来的管理方式。

3.出题思路:本题考查考生对了解和研究学生运用方法的了解。

参考答案:A

名师点睛:了解和研究学生的方法有观察法、谈话法、调查法等,观察法是班主任工作中一种最常用、最基本的方法,是班主任在自然情况下,有目的、有计划地对学生进行了解和研究的方法,其优点是在自然状态下进行,观察材料直接源于观察过程,真实性强。

4.出题思路:本题考查考生对班主任工作内容的掌握。

参考答案:D

名师点睛:学生良好思想品德和学习习惯的养成,只靠教师的教育是不够的,还必须重视组织和培养班集体。组织和培养班集体是班主任工作的中心环节,也是班主任的工作目的和主要任务。

5.出题思路:本题考查考生对班主任工作总结类型的了解。

参考答案:B

名师点睛:班主任工作总结,是对整个班主任工作过程、状况和结局作出全面的、恰如其分的评估,进行质的评议和量的估计。班主任工作一般分为全面总结和专题总结。

6.出题思路:本题考查考生对班主任班级管理影响力的了解。

参考答案:B

名师点睛: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的领导影响力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班主任的权威、地位、职权,这些构成了班主任的职权影响力;二是班主任的个性条件,构成了班主任的个性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