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招考《教综》每日一练【11.22】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11-22 13:50:27[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招考《教综》每日一练【11.22】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导读】易晋教育为广大考生提供安徽省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信息、考试资料、考试辅导,致力帮助考生学子顺利通过教师招聘考试。

安徽教师招考高分备考群:460128306,掌握最新资讯-信息永远比官网快!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  

单项选择题

1.课外活动的基本特点是灵活性、资源性和(  )

A.自主性       

B.随意性       

C.规范性       

D.强制性

2.从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上来说,课外活动具有 (  )

A.自愿选择性

B.灵活多样性

C.独立自主性

D.伸缩广泛性

3.课外活动和课堂教学的共同之处在于他们都是 (  )

A.有目的、有组织、有计划的

B.师生共同参与的

C.在学校里进行的

D.学生自愿参加的

4.学校课外活动的基本组织形式是 (  )

A.群众性活动

B.小组性活动

C.个人活动

D.团队活动

5.“小型分散,便于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满足学生不同的兴趣、爱好,发展学生的才能,使学生得到更多的学习和锻炼的机会”。这种课外活动的形式是 (  )

A.科技活动

B.学科活动

C.个人活动

D.小组活动

6.学校课外活动的组织形式有个人活动、小组活动和(  )

A.班级活动                     B.文学艺术活动   

C.群众性活动                   D.社会公益活动

【参考答案与解析】

1.出题思路:本题考查考生对课外活动特点的掌握。

参考答案:A

名师点睛:课外活动特点主要有:(1)学生参加课外活动的自愿选择性,学生可以利用丰富的课外资源自愿组织、选择和参加活动,不具有强制性,排除D项;(2)课外活动内容和形式的灵活多样性,不需要遵循固定的模式,排除C项;(3)学生在课外活动组织上的自主性。课外活动虽然是在课堂教学之外组织的,但也是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的教育活动,排除B项。

2.出题思路:本题考查考生对课外活动特点的掌握。

参考答案:B

名师点睛:从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上来说,课外活动具有灵活多样性。

课外活动可以根据本地区、本学校的实际情况,或者学生的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不需要像课堂教学那样遵循一定的课程计划、课程标准和教材的要求实行。

3.出题思路:本题考查考生对课堂教学与课外活动概念的了解。

参考答案:A

名师点睛:课外活动是指学校在课堂教学任务以外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地对学生进行的多种多样的教育活动教学是指在学校中教师引导学生进行学习的活动通过教学,学生在教师有计划、有步骤的积极引导下,主动地掌握系统的科学文化知识和技能,发展智力、体力,陶冶品德、美感,形成全面发展的个性。课外活动可以是学生自主的活动,也不必要在学校里进行,而课堂教学是学生必须参加的。

4.出题思路:本题考查考生对学校课外活动组织形式的了解。

参考答案:B

名师点睛:学校的课外活动的组织形式和方法是多种多样的,按活动的人数和规模可分为群众性活动、小组活动和个人活动三类。其中,小组活动是学校课外活动的基本组织形式

5.出题思路:本题考查考生对学校课外活动组织形式的了解。

参考答案:D

名师点睛:小组活动是在教师或辅导员的指导下,学生根据自身的兴趣和特长,以某一课题自愿组成小组,进行有目的、有计划的经常性的活动。小组活动小型分散,便于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使学生得到更多的学习和锻炼的机会。科技活动和学科活动属于群众性活动,是面向多数或全体学生的带有普遍性质的活动。群众性活动可以在较短时间内使较多学生受到教育,但是不能照顾到学生的多种兴趣和需要。而个人活动是学生独立进行的活动,不具有小型分散的特点。

6.出题思路:本题考查考生对学校课外活动组织形式的了解。

参考答案:C

名师点睛:学校的课外活动的组织形式和方法是多种多样的,按活动的人数和规模可分为群众性活动、小组活动和个人活动三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