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粉领梦——你的努力,老天看得到!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08-30 15:41:32[ 字体:   ]

我的粉领梦——你的努力,老天看得到!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的努力,老天看得到!

 

——杨老师  芜湖鸠江区小音第1名

考完面试已经一个礼拜了,人还是恍恍惚惚,之前想象过很多次,上岸后是不是超级爽,是不是超级放松,其实并没有,这一个礼拜我还是睡不好,还是不到六点就醒来,可能还没有完全从高度紧张中走出来。在这里,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考编这段时间的点点滴滴,或多或少能帮助到你们,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个阶段的总结。

我是某211师范大学音乐专业本科生,去年毕业后去了武汉某个神秘区的神秘小学代课。总的来说,我们学校课务压力不大,但是每周要去我们去两个农村小学上两天音乐课(这是我们区学校音体美老师都要做的事),每周的这两天都是我最难熬的时候了,就算再难熬,我也是带着书去的。不放过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是我认为上岸的必要保证。

1.关于笔试

因为主修音乐专业,教综这门课几乎没有接触过,经朋友的推荐报了易晋教育的网络长线班、科学记忆法和最后的押题冲刺班(要是时间允许的话,我是想上全程班,无限学的!)。不出所料,今年我笔试成绩不错,小组第3名,成功入围了。其实这一关是很多人突破不了的,每次考试音乐岗位报考人数动辄就是上百人,怎么做到突围呢?总得来说就是,辅导看书做题—辅导做题看书—辅导看书做题—辅导做题看书……无限循环。

第一,怎么辅导?这个应不必多说,选择一个用心且诚信的辅导机构很是重要!经同学介绍,千里迢迢来到易晋教育!易晋教育的老师真的很不错,上课的侧重点很是清晰,记忆口诀总结到位,结合各年考题进行授课;学员之间相互鼓励学习,互相借鉴笔记,传授好的学习经验;工作人员更是用心,茶叶、纸巾、笔记本、签字笔、白开水等用品应有尽有,保障我们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可以说,老师的用心、同学的关心和工作人员的细心是我笔试成绩优秀的最大保障!

第二,怎么看书?教综的话,我发现考的很细致,涉及内容很广,所以一定要细致看书,做到所有知识点“眼熟”。更重要的是擅于总结知识点,其实易晋教育配套教材书里都有汇总,但是还是建议自己边看书边总结,这样印象更深刻。比如:

图片1.png 

(知识点的总结)

音乐专业知识的话,太广了,比教综更广!我认为音乐知识复习包括两大类。第一类就是大学期间学的所有专业课,包括乐理、和声、曲式、歌曲创作、合唱指挥、中国音乐史、西方音乐史、民间音乐等等;第二大类就是中小学教材,大家千万不要忽视这一点!!!!这就是今年普遍在职分数比应届高的原因。去年我吃了亏,今年我就把小学12本教材,初中6本教材都翻了翻,重点备考:每首歌曲对应的国家或者民族,以及作曲作词,名曲要会哼唱,我又总结了几张纸,如下:

图片2.png 

第三,怎么做题?我是做了易晋教育的内部讲义的课后习题和历年音乐真题试卷等资料,并且反复巩固。其中,最重要的是易晋教育的真题题库。除了把不会的总结之外,还要按照考点类别总结,比如:

图片3.png 

(音乐文献的总结)

第四,要不要报笔试班?很多人问我报班有没有用,这个问题听起来就像“我努力有没有用”一样……不试试怎么知道?如果笔试班的价格能接受,老师又不错,机构比较负责,你时间也允许的话,还是建议报班的,有经验的老师帮你过一遍知识点总比一个人孤军奋战好啊,在上课之前切记自己要看一遍书!

2.关于面试

今年我是运气比较好,面试同样报了易晋教育,不想错过这个机会。笔试成绩第3,面试成绩第1(据说是安徽省小音类面试分数最高分),综合第一,稳稳地上岸了。

第一,面试怎么准备?在去上课之前,我找齐了所有的小学教材,自己在家匆匆过了一遍,之后就跟着易晋教育崔老师学习了,她先是带着我们把所有的教材课型梳理好,之后分课型亲自示范,我们反复演练,6天5晚下来,班里所有的学员的变化之大,很是不敢相信!

课程结束后,我在易晋教育免费提供的练课教室,把三四五年级的所有歌曲弹唱了一下,选择几个课例写写教案,多在易晋教育官网上看看名师示范课的视频。

第二,当天的心态很重要!很多有经验的老师告诉我,你试教的教学设计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要表现你有当音乐老师的潜质,让评委觉得你可塑性很强!那么教态就尤为重要了,说白点,就是你要嗨得起来!

第三,音乐老师技能很重要,你的主专业要很突出,钢琴声乐指挥要拿得出手,面试的时候巧妙的扬长避短。

3.总结

最后,我最想说的是,这一年之所以成长得这么快,除了自己努力之外,还少不了身边每个人对我的支持与关爱。感谢家人,感谢同事的指导,感谢易晋教育所有老师和工作人员的付出,从考编公告出来、到笔试、到面试、甚至到资格审查都细心的给予我建议。感恩!!!

还没有上岸的小伙伴们,如果你选择这条路,请一定要!

坚持!!!

越努力越幸运,你付出的一切,老天爷都看着呢,他绝对不会放过任何一个默默付出的人!

最后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对你有帮助一定要关注易晋教育的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加关注,第一时间掌握招考动态,每天还会发布备考技巧和练习题,【帮帮私语】栏目更是让你在备考路上不再孤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