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粉领梦——向阳的路上有泥泞也有芬芳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08-30 15:38:46[ 字体:   ]

我的粉领梦——向阳的路上有泥泞也有芬芳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向阳的路上,有泥泞,有芬芳

 

——老师 包河区小学语文第1

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能在第一年考编时就能成功上岸并且能取得不错的成绩实属不易,也是一件值得全家人高兴好久的事。曾听过一句话:拿不出结果,被轻视也是活该。谁会管你过程多艰难,又努力了多少呢。世上只有成功的人才有资格说过程不重要。我觉得把这句话用到考编这件事来,也同样适用。我们的身边不乏那些辛苦了多年却没能如愿的小伙伴,是他们不努力吗?并不是,比起我们应届生,他们求胜的欲望比我们强太多。也许一年又一年的折磨也削减掉了锐气和耐心,带给他们的是无尽的遗憾,也或许却少了那份运气。

 我的成功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一开始决定报考小学语文时我的内心没有自信,更多的是犹豫和动摇。我时常问自己:你不是学小学教育的,你能行吗?考编制的辅导书那么厚你看得完吗?优秀的人那么多你能比得过他们吗?在大学我所读的汉语言文学专业中,我接触的是初中语文的课本,教师资格证也是初级中学的,所以对于自己能考上小学语文的编制我把握不大。

考编本不就是一件轻松事,除了自己的认真与努力,还要明确的了解自己现有的水平,为自己制定合适的学习方案。在这条路上并不只有自己一个人在奔跑,陪伴在我们的周围的还有老师和家长。在许多时候他们更像是给我们学习增强希望的强心剂和我们想要放弃时的敲响在耳畔的警钟。所以即使在深夜昏黄的灯光下,打开满是知识的书本,不时还会有几只小蚊子嗡嗡作响,这都不会让我觉得疲惫,因为是父母的支持让我走到了现在,只有我有一个好的未来才是他们一生最荣耀的勋章。

当我带着父母的期望走进易晋教育培训班,当我拖着笨重的行李住进宾馆时,当我和其他同学聚集在同一间教室听老师讲课,我内心暗暗下定决心:我一定要考上教师编制!可是距离笔试只有一个多月了,书还没有看透,知识点也没有完全弄懂,题目还有一大堆没做……一种紧迫感压上喉咙让我喘不过气来。我的同桌看出了我的焦虑,告诉我:“不是只有一个多月了,而是还有一个多月!这一个多月好好安排学习,完全来得及啊!”茅塞顿开的我于是马上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每天近十个小时的学习无法令我满足,于是起床睡前我都会听手机里的录音,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直到睡意袭来……

我深知自己的学习方法有时会产生错误,有时不好的学习习惯也会阻碍我前进的方向,所以我更愿意和同学们一起学习,这也是我之所以选择易晋教育的原因。身边的室友心态积极向上,待人也友好可亲,在学习上她们踏实认真。我最钦佩的是许同学,作为同龄人我常被她身上的朝气感染,在我学习产生懈怠时,是她一次又一次的点醒了我。她同时又聪明,对于老师教授的知识她总能在当天就整理到笔记本上,不仅思路清晰,而且笔记也是非常的赏心悦目。善良的她还会借笔记给同学看,对于我们不明白的地方还会耐心地讲解。在这短短的一个多月里,感谢这一位良师诤友带给我的鼓励和支持。毕竟把自己一个人禁锢在小小的圈子里缺少与他人的学习交流是不可能成功的,只有合作学习才能带动所有人的学习热情,才能取长补短充实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完满。

要相信只有我们足够努力,才值得未来的所有美好。即使一路上磕磕绊绊,别忘了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望向远方,向阳的路上不只有泥泞还有芬芳。

记住现在的愤怒与不甘,憋住一口气前行吧!

后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对你有帮助一定要关注易晋教育的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微信公众号zkdedu加关注,第一时间掌握招考动态,每天还会发布备考技巧和练习题,【帮帮私语】栏目更是让你在备考路上不再孤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