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招聘音乐教师资格专业考试试题及答案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5-02-03 10:09:10[ 字体:   ]

中小学招聘音乐教师资格专业考试试题及答案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一、          选择题

1在中国古代绘画理论中,绘画作品的最高层次是(    )。

A妙品B能品C神品D逸品

2《命运交响曲》是( C)的作品。

A海顿B莫扎特C贝多芬D瓦格纳

3《霓裳羽衣舞》是我国( )代著名舞蹈作品。

A汉B唐C宋D元

4《日出·印象》是法国著名印象派画家( A )的代表作品。

A莫奈B凡高C高更D雷诺阿

5、《 保卫黄河 》是《黄河大合唱  》曲()。

A 、一。        B、二。      C、  六            D、七  。

6、 福斯特作曲的《 美丽的梦神 》是( B)歌曲。

A、俄国        B、美国          C、  日本      D、法国

7、《山间小路  》是管弦乐组曲《大峡谷  》之三作曲是(C)国的格罗非。

A 、英国        B、  法国          C、美国        D、法国

8、下面那部作品不是德国作曲家韦伯的作品( )

A、《 自由射手 》  B、《邀舞》    C、《奥伯龙  》        D、《 奥塞罗 》

9、我国最古老的乐器之一,陶制,平底梨形。有五至十个大小不一的音孔,音色淳厚,古朴。他是(A)

1、表达了作曲家作为一个捷克人身在美国的种种印象和感受的一部交响音乐作品是作曲家德沃夏克创作的第九交响曲(或第九交响曲《自新大陆》) 。

2、芬兰民族乐派作曲家西贝柳斯的很多作品都贯穿着芬兰民族精神,充满了史诗般的气魄,其代表作交响诗《芬兰颂》是芬兰民族解放斗争的象征。

3、构思宏伟、乐队规模巨大的“千人交响曲”是作曲家马勒的交响曲,他的作品交响声乐套曲《大地之歌》以中国唐诗为歌词,体现了深邃的哲学构思。

4、印象主义音乐多以自然景物或诗歌绘画为题材,注重表达对客观事物瞬间的印象。该流派的先行者是德彪西,代表作品有管弦乐作品《牧神午后》 、 《大海》(或《夜曲三首》、或《意象》)等,钢琴作品《版画集》(或两集《前奏曲》、两集《意象集》、《月光》、《雨中花园》、《水中倒影》)等。

5、 在远古社会中,诗歌,音乐,舞蹈三者溶为一炉,不可分离,所以古代文献中常把音乐写作(乐舞);

6、 到周代时,周的统治者把从黄帝开始之周代的由各代所制的乐舞,统称("六代乐舞"),用于宴飨和祭祀活动中;

7、《诗经》中的"国风"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北方黄河流域以秦声为主以(郑,卫之音)为代表的民歌;一类是长江中,下游以周南,召南为代表的民歌;

8、 春秋,战国时代,管仲在其著作《管子 地圆篇》中对乐律学提出

18、贝多芬一生创作了10部交响曲,由于作品内涵深刻、技艺精湛,因此被世人誉为乐圣。其中最为著名的有第三(英雄)、第五(命运)、第六(田园)、第九(合唱)交响曲

19、奏鸣曲式是一种有再现的三部性结构的曲式。它由三大部分构成,分别是(呈示部)、(展开部)和再现部。

20、德彪西属于浪漫主义时期的(印象)乐派,国籍是(法)。

21、京韵大鼓属于(鼓词)类曲艺音乐。

22、竹笛通常以第(三)孔音名作为调名。竹笛分为(梆笛)和(曲笛)两种

23、音色、音长、音高、音强是(乐音)所具有的四个属性。

24、《勃兰登堡协奏曲》的作者是(巴赫),国籍是(德国)。

25、格里格是属(民族)乐派;国籍是(挪威)。

26、(交响诗)是一种长于描写叙事且具有抒情性、戏剧性的(单乐章)管弦乐曲,是由李斯特首创的。

27、我国古代乐器按制作材料可以分为(金、石、土、木、丝、竹、革、匏)八类。   

28、音乐对于社会具有(审美)功能,(认识)、(教育)功能和(娱乐)功能。12.一般来说,人们对待艺术可以有< 、情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