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教师招聘考试试题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5-02-04 17:10:10[ 字体:   ]

音乐教师招聘考试试题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专  业  知  识

            一、填空题(每空1分,共20分)

1、京剧的行当分为______、______ 、______ 、______  四个行当。

2、《二泉映月》的曲作者__________ ,江苏______人。

3、《蓝色狂想曲》被称为第一部真正具有美国特色的音乐作品,作者是美国的____________ 。

4、_____国歌《马赛曲》诞生于_______________  时期。

5、京剧四大名旦是______ 、______ 、______   、______  。
  6、民族乐派代表斯美塔那是______国人,他著名的一部交响诗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是芬兰作曲家,北欧民族乐派的代表人物,《芬兰颂》是他重要的一部作品。

  7、《      》是美国音乐剧《猫》中最动听的一首歌,表现了一位“老猫”的内心世界。

  8、民族管弦乐团分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        和打击乐器四组。

二、连线题(每题5分 ,共10分)

1、

  《1812序曲》                               德彪西

  《c小调练习曲》                            德沃夏克

《自新大陆交响曲》                         肖邦

《钢琴奏鸣曲(热情)》                      柴科夫斯基

《大海》                                   贝多芬

2、

  巴洛克                                     [法] 德彪西

古典                                       [奥] 海 顿

  浪漫                                       [意] 维瓦尔第

民族                                       [俄] 格林卡

  印象                                       [德] 门德尔松

三、判断题 (在括号内对的打“√” 错的打“×”每题2分共10分)

1、歌曲《毕业歌》、《卖报歌》都是我国人民音乐家冼星海的作品。(       )

2、歌剧《茶花女》的作者是意大利作曲家普契尼。(       )

3、小提琴协奏曲《梁祝》的音乐素材来自中国戏曲中的越剧音乐。(       )

4、二胡曲《病中吟》、《光明行》是我国音乐家刘天华的代表作。(       )

5、莫扎特被称为“音乐神童”,他的歌剧《卡门》至今活跃在世界舞台上。(       )

四、简答题(每题8分,共40分)

    1、简述回旋曲式结构特点?

 2、从旋律、节奏、和声、音色等方面谈一谈欧洲印象派音乐的特色?

 3、被誉为“歌曲之王”的音乐家是谁?请列举三首他的歌曲作品?

 4、被称为“圆舞曲之王”的音乐家是谁?请说出他重要的两部圆舞曲作品?

 5、就如何使自己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音乐教师谈谈你的打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