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统考:小学体育教学目标编写的步骤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03-04 18:55:20[ 字体:   ]

安徽教师统考:小学体育教学目标编写的步骤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统考:小学体育教学目标编写的步骤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剖析体育教育方针

剖析体育教育方针首先要剖析学生的学习需求,学习需求的剖析 即是剖析体育教育中实践存在的疑问,重点是剖析学生的学习现状。

剖析学习需求有两种办法:内部需求评估和外部需求评估。经过 这两种剖析,若发现确实存在距离,也就存在了疑问,于是有必要对疑问 的要素及性质作进一步的剖析,在此基础上,再进一步剖析解决疑问 的可行性。经过对学习需求的剖析,找出体育教育中存在的疑问及原 因,据此断定体育教育方针。

剖析体育教育内容

要确保体育教育方针的完结,有必要有符合方针的体育教育内容。 剖析体育教育内容的意图在于断定体育教育内容的标准和深度,以及 弄淸体育教育内容中各项常识之间的相互关系,以便非常好地安排体育 教育程序。体育教育内容可分为不一样层次,如可将体育教育内容分为 课程、单元、项目等层次。剖析体育教育内容的过程是:①单元体育学 习使命的挑选与安排;②单元体育教育方针的断定;③体育教育使命 分类;④体育教育内容的评估;⑤体育教育使命剖析;⑥体育教育内容 的进一步评估。

编制体育教育方针

体育教育方针的编写将在今后内容中详细叙说。

体育教育方针的编写

体育教育方针的表述请求

体育教育方针尽也许用清晰的言语来表述。

体育教育方针要陈说学生经过体育教育活动后的改变,如行 为改变和情感改变,避不用“老师做法”替代“学生做法”,造成评估体 育教育效果的根据不断定。

体育教育方针尽也许反应不一样层次学生的需求,不要因方针 的陈说而约束了体育老师教育的灵活性,约束了学生的开展。

体育教育方针的表述

现在国内外较盛行的陈说办法是ABCD法。

一个标准、清晰的教育方针表述应包含四个要素:做法主体(Audi-ence )、做法动词(Behavior )、情境或条件(Condition )、体现程度(De- gree),简称ABCD型式。

做法主体

做法主体是指学生。体育教育方针所预期和描绘的是学生的行 为,而不是老师的做法。因而,标准的教育方针最初应该是“学 生……”事实上,在表述教育方针时,做法主体通常省略不写,但方针 表述的方法仍应较清晰地体现出学生是做法完结的主体。

做法动词

做法动词用以描绘学生所构成的可观察、可测法的详细做法,可 分为含糊的与清晰的动词。含糊的动词包含辅导、了解、喜爱、信任 等。清晰的动词有陈说、选出、对比、仿照、演示、改编、承受、遵守、拒 绝等。在表述体育教育方针时,应尽也许选用那些含义清晰、易于观 察的做法动词。

做法情境或条件

这是指影响学生产生学习成果的特定约束或规模,首要阐明学生 在何种情境或条件下完结指定的操作。对做法条件的表述,体育教育 中常用的有:①环境要素,包含学习空间、学习地址的约束,如“在沙坑 里完结纵跳”;②作业条件要素,包含对器件的高度和重;t的规则,以 及答应或不答应运用器件与辅佐手法等,如“用四公斤的实心球向前、 后抛”;③供给信息或提示,如“借助人体解剖图,说出……” 完结行 为的情境,如“在讲堂评论时,叙说出……”。

体现程度

体现程度是指学生对方针所到达的最低体现水准,用以评估学生 体现或学习成果所到达的程度。体现程度通常选用定址的目标或标 准,通常包含:

①完结做法的时刻约束;②准确性,如投篮命中率;③成 功的特征,如引体向上一组最少完结5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