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体育备考简答题三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01-20 14:12:45[ 字体:   ]

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体育备考简答题三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体育备考简答题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1.影响客体运动知觉的因素有哪些,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1)运动物体与观察者的远近;(2)物体运动空间的大小;(3)物体运动的方向;(4)运动物体(或对象)的大小和形状;(5)照明条件;(6)观察者自身的位置、姿势。

12.遗忘规律于动作遗忘曲线的特点是什么?

遗忘规律:遗忘的速度呈现“先快后慢”的趋势;

动作遗忘的特点:

(1)动作记忆的遗忘量远少于词语记忆的遗忘量;

(2)动作遗忘的进程不同于词语遗忘的进程,尤其是在开始部分,艾宾浩斯遗忘曲线成“L”型,动作遗忘曲线呈“V”型,即动作遗忘在经过一个大起伏之后才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缓慢的减少遗忘量;

(3)具有共同的趋势。

13.怎样引导学生正确掌握动作概念?

(1)注意把学生所遇到的各种运动事实纳入已知的概念中,引导和启发学生理解和掌握动作概念。

(2)利用比较的方法,区分动作的本质特征和非本质特征。

(3)引导学生利用原有的运动表象去理解新的概念,并要求他们能够自觉的揭示动作的本质特征和动作之间的内在联系和规律,尽量用简洁的语言把动作要领陈述出来。

(4)引导学生尽可能在不同的场合,不同的条件下应用已掌握的动作概念。

(5)引导学生把已掌握的动作概念纳入到概念系统之中使概念系统化。

14.什么是高原曲线,产生高原期的原因有哪些?

在动作技能学习的过程中,有时会出现练习进步暂时停顿的现象,称之为“高原期”或“高原现象”。反映在练习曲线上则为保持一定水平而不上升,称之为高原曲线。

原因有三:

(1)由于练习的进一步提高需要改变旧的动作结构和完成动作的方式,而代之以新的活动结构和方式。在新旧交替之间,成绩进步往往不大显著;

(2)由于身体素质发展不够,甚至落后于技能的掌握。当身体素质发展时,成绩便会提高。

(3)由于学生的学习兴趣下降,情绪厌倦,身体疲劳或疾病等。

15.简述凯尔曼态度转变的三阶段理论及影响学生体育态度转变的各种条件?

凯尔曼提出的态度转变的三阶段理论不良态度的转变过程应包括:服从阶段;认同阶段;内化阶段。

(1)转变学生体育态度依赖于:

(2)原先的体育态度与要求改变的态度之间距离的大小;

(3)学生参与体育活动的实践;

(4)必要的体育活动规章制度和严格的要求;

(5)劝说者的态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