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体育备考简答题二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01-20 14:08:39[ 字体:   ]

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体育备考简答题二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体育备考简答题二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6.影响赛后归因的因素?

答:(1)赛后归因与成就动机的水平有关。成就动机高的学生对成功做出内部因素的归因会强化、提高自信的动机,对失败作出努力不足的归因,不会降低对成功的期望值,所以即使遭到失败,动机水平也不会降低。成就动机水平地下的人则不把成功归因于内部因素,因而在成功时得不到积极的强化。(2)归因与能力的自我评价有关。自己评价强的人,会把成功归因于能力,在失败时,就会作出能力以外的归因,进而很快作出努力去争取成功,但是一旦成功就不会再那么努力了,较低程度的努力赢得的成功比高度努力赢得的成功更能说明自己具有很强的能力,自己感到能力低下的人与此相反。

7.简述避免和防止体育中攻击性行为的方法和特征?

答:首先要提倡高尚的体育道德风尚,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树立典型,发挥榜样的力量;其次要 创造良好的比赛情境,形成适当的心理定势及舆论导向;要加强对运动员·教练员的教育管理,提高自身修养·培养良好个性,加强心理训练·提高适应能力和情绪控制能力;还要提高观众的审美能力和观赏水平,净化 赛场风气,严肃赛场纪律,严惩不道德的攻击性行为;加强赛场管理,采取必要措施,防患于未然;另外要使观众和运动员提高对挫折·失败的心理承受力,进行必要心理卫生和防御机制的学习与教育等。

8气质与性格的关系?

答:首先分析性格与气质的主要区别:第一,两者的心理基础不同。第二,在稳定性方面的不同。第三,在评价方面的不同。

两者的联系:性格与气质的生理基础之间密切相关,就气质对性格的影响来看,一,特定的气质类型可以有力地促进某些性格特征的形成和发展;二,在性格的表现上,又涂有各自气质的特色。性格对气质有更大的更深刻的影响,一人的气质的动力特征,在被认为是优良的品质时,这种气质特征受性格的意志特征的制约,甚至变成与性格难以区分的品质;二,由于实践的要求和人的态度以及行为方式的作用,性格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掩盖和改造气质;三在良好的环境和教育的影响下,各种气质类型的人都可以培养成为具有积极性格特征的人。

9模拟训练及其训练方法?

答:模拟训练是针对比赛中可能出现的情况或问题进行模拟的反复的练习,目的是为学生参加各类比赛做好适应的准备。

模拟训练的方法包括:一、对对手特点的模拟;二、不同起点比赛的模拟;三、对裁判错误的模拟;四、对观众影响的模拟;五、对气候条件影响的模拟;六、时差的模拟;七、地理环境的模拟

10图示并简述运动技能形成过程的五个阶段?

答:一.初期努力阶段:成绩有直线上升的趋势;二.高原期阶段:运动成绩停滞不前;三.后期努力阶段:成绩又出现新的高度;四.一时不振阶段:成绩出现下降;五.生理极限阶段:成绩可能会上升。(图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