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体育备考简答题一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01-20 14:05:29[ 字体:   ]

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体育备考简答题一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体育备考简答题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谈谈你对心理训练作用的认识?

答:①心理训练能提高人的认识能力;②心理训练能增强学生的意志品质;③心理训练有利于克服消极紧张情绪;④心理训练能促进学生人格的发展;⑤心理训练有利于掌握和改进动作技能;⑥心理训练有利于消除疲劳;⑦心理训练有利于克服心理障碍;⑧心理训练能促进体育课中全面素质教育的进行。

2.简述暗示训练的六个步骤?

答:(1)使学生理解认识及其表现方式——语言对情感和行为的决定作用。(2)确定体育活动中经常出现的消极想法。(3)确定如何认识这种消极想法。(4)确定取代这种消极想法的积极提示语。(5)不断重复相应的对子。(6)通过不断重复和定时检查,举一反三,在生活中养成对待困难的积极态度和良好习惯。

3.提高团队凝聚力的途径有哪些?(依个人删减)

答:首先,团队的目标任务必须尽量与个人目标相一致,使其成员觉得实现自我目标的最佳途径是实现团队的目标。并且不断完成任务,取得成绩提高技术水平,满足个人和团队的各种需要。其次要培养成员的团队意识·荣誉感和责任感,团队的目标·任务应对成员有一定的压力。另外,要使团队成员间应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尽量克服和缓解团队内存在的矛盾与冲突,最好是在矛盾与冲突的萌芽状态就加以解决。团队的领导者应有一定权威,能使成员信任,让成员觉得有关明的前途,也有助于提高团队的凝聚力。

4.简述体液说的基本内容?

答:公元前5世纪由古希腊希波克拉底提出的,人体内有四种液体:血液生于心脏,黄胆汁生于肝脏,粘液生于脑髓,黑胆汁生于胃,血液在体液中占优势的为多血质,黄胆汁占优势的为胆汁质,粘液占优势的为粘液质,黑胆汁占优势的为抑郁质。

5.自生放松与渐进放松的异同点?

答:相同点:注意高度集中于自我暗示语或他人暗示语·深沉的腹式呼吸·全身肌肉的完全放松。不同点:自生放松练习的程序主要是使全身各主要肌肉群逐渐产生沉重感和温暖感,以达到自然放松的境地;渐进放松练习的程序主要是先使某肌群紧张,再使其充分放松以建立肌肉紧张与放松程度的区分感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