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体育备考简答题四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01-20 14:21:11[ 字体:   ]

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体育备考简答题四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体育备考简答题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6.简述奥伯特现象

在人的视觉失去时,必须依靠动作定向。一般的说,在身体倾斜角度较小时,人对垂直方位的知觉向着与身体倾斜相反的方向偏离,即知觉身体倾斜的角度小于实际的倾斜角度,对身体倾斜角度有低估的现象。当身体倾斜度较大时,人对垂直方位的知觉倾向于身体同侧方向,即知觉身体倾斜角度大于实际的倾斜角度,对身体的倾斜有高估的现象。这两种偏离现象,被人们称为奥伯特现象。

17.体育活动的心理健康效应表现在那几个方面?

改善情绪状态;

完善个性特征;

确立良好的自我概念;

改变睡眠模式;

改善认知活动;

心理治疗效应。

18.在运动技能学习的不同阶段,教师应如何讲解使学生更好的掌握动作概念?

教师在模仿动作阶段应大胆删去动作概念的细节讲解,以简练的讲解方式帮助学生理解动作,模仿动作。而当学生初步掌握动作之后,讲解的重点应该放在动作的细节上,以讲清动作的细节概念帮助学生掌握动作,把学生的注意力引导到动作的个别要素上。动作技能达到熟练时期,在以上简要讲解,细节讲解的基础上要进行全面的动作概念讲解,以使学生形成完整的科学概念。在这个阶段,教师要向学生指出动作与动作之间的内在联系,依存关系,避免给学生留下一些割裂的互不关联的知识。

19.表象在运动中的作用主要有哪些?

帮助学习和掌握运动技术动作;

帮助运动技能练习;

改正错误动作,解决疑难问题;

练习和练习行动策略;

集中注意、建立信心。

20.运动技能学习达到熟练阶段具有哪些特征?

从活动结构的变化来看,一系列局部动作联合成一个完整的动作系统,动作之间的相互干扰及多余动作减少以至消失;

从活动的品质和速度变化来看,动作具有准确性、协调性、稳定性和灵活性的特点,动作的速度加快;

从活动调节的变化来看,视觉控制减弱而动觉控制增强,甚至只依靠动觉控制动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