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招聘考试面试指导:面试评分标准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7-16 16:02:34[ 字体:   ]

2018安徽招聘考试面试指导:面试评分标准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招聘考试面试指导面试评分标准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面试QQ群:641866310,或添加微信号(15609680270)领取最新招考,面试资料,,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面试资料和各学科教学设计。 


评分标准

具体来说有以下几个方面:

1、整体综合素养 2、仪表仪态

3、逻辑思维 4、语言表达

5、教学内容 6、教学设计

7、教学环节 8、新课程理念

面试时间虽然很短,但却决定了我们的命运,我们除了要通过理解文本、处理教材展示我们自己的专业素养以外,还应该充分地展示自己的教学基本功,要像孔雀开屏一样,把最美的一面在最短的时间内展示给评委老师,因此要做到以下几点:

(1)要自信,充满热情。这是最重要的教学基本功,老师没有自信,那怎么教学生?在面试时,更要自信,要始终相信自己一定能行!走进考室时,要面带微笑,步伐有力,先向评委深鞠躬,问一声“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大家上午好!”声音要洪亮,气力要充沛,这就开了一个好头。在接下来的十几分钟时间里,你要调动自己全部的生命活力,用亲和的微笑和自信的手势,充分展示你的风采,充满激情地进行你的教学,如果是一些情感性的文章,有了激情,甚至可以掩盖你的一些瑕疵。

(2)扬长避短,展示才华。你粉笔字漂亮,不防把板书写到最美;画画很有一手,就不要忘了来一幅简笔画;如果有表演天赋,唱唱跳跳也演一演,也能增色不少;如果你还才思敏捷,能举一些信手拈来的材料,那就更妙了。总之,这样一来,评委会觉得你的功底很好,从而为你的面试加分。

(3)想办法表现你的教学机智,让评委感受你的教学机智。你可以有意无意地假设一位学生提出了一个偏难的问题,说:“哦,你提的问题老师还没想到呢,我们一起思考吧。”还有要考虑到照顾全体学生,你可以这样问:“坐在最后一排的这位男生,请你来答。”还有,当你的内容设计得太多,讲不完时,你要镇定自若地进行小结,及时而体面地结束教学;而当你的内容太少,一下子就讲完而时间还有很多时,你应该巧妙地增加补充一些延伸的内容。总之,要做到教学目标明确,内容充实,逻辑性强,层次清楚,语言简明扼要,有改革意识,有见地,有特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