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招聘考试面试指导:面试考核内容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7-16 16:00:40[ 字体:   ]

2018安徽招聘考试面试指导:面试考核内容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招聘考试面试指导面试考核内容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面试QQ群:641866310,或添加微信号(15609680270)领取最新招考,面试资料,,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面试资料和各学科教学设计。


(一)面试考试内容

面试考试可以有效的弥补笔试考试中对仪表仪态、言语表达、心理素质等方面考核的缺失。主要考核考生的知识储备、教学设计能力、言语表达能力、课堂掌控能力等方面的内容。

(二)面试考试的形式

2017年教师公开招聘考试面试内容主要采用面试采取以试讲为主的专业面试,讲一节与应聘专业、层次相一致的微型课(或说课)+答辩(部分地区采用结构化面试)。大致流程和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相同。抽课题--备课--试讲(说课)--答辩。考生需要依据教学大纲、新课程标准与具体的教材内容,模拟真实的课堂环境,创设教学情境,完成已定的教学任务。试讲的教学内容、授课形式与职业教师的实际课堂教学基相同,一般规定时间为15-20分钟。音乐、体育、美术、计算机、学前教育、特殊教育、职业教育等学科基本功考核单独进行,其他学科基本功考核与模拟课堂上课(或说课)同时进行。

部分地区采取面试+课堂能力考试两大环节考试方式。面试按照招聘单位指定的面试方法执行,具体要求会在考试前通知到考生。成绩由评委官当场通知考生,不合格者将取消课堂能力测试的考试。

(三)面试考试注意事项

笔试成绩公布之后,各地区根据笔试成绩从到低分的顺序,对笔试合格线以上考生按岗位招聘需求数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报到时一般需要携带身份证、笔试准考证、面试通知单、学历学位证书、获奖证书等在指定候考室会将考生的个人物品及通讯器材进行统一管理并进行抽签排序,等待叫号备考。叫到号的考生进入备考室进行备课,一般提供20-30分钟的备课时间。作答依据不同面试形式而有所不同。报出自己的考试顺序号,说明说课或试讲的课题,然后开始进行说课或试讲活动。说课和试讲时间一般为10~20分钟。在答辩(非结构化面试)时,时间一般不会超过15分钟。

各位考生务必保管好自己的准考证,面试现场不认可手机出示准考证照片。特别提醒学员在面试过程中考生不能自报姓名,如在考场内自报姓名,不得以任何方式向评委透露或暗示本人的姓名等信息,考生会被当场取消面试资格。

(四)面试分值

考官依据评分标准对考生面试表现进行综合评分,填写《面试评分表》,面试总分为100分。打分一般为去掉一个最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值。60分为合格分数线,面试成绩不合格者不计算总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