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面试无生上课如何进行的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5-07-13 15:51:58[ 字体:   ]

安徽教师面试无生上课如何进行的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1)“无生上课”是一种模拟课堂情景下展开的教学活动,许多问题要自问自答,重难点的揭示要串插在课堂中,难度大于有生教学,为了让听课者给高分,课堂上要充分发挥各方面技能如板书、口才、组织才能、教学环节的设计等,提高无生课堂的气氛是关键的。

2)“无生上课”肯定不是说课。虽然下面没有学生,你仍然应当“无生当有生”,认真讲课。

3)教学设计要合理、恰当、条理清晰、重点突出、难点突破。

4)教学中当然要体现新课程理念。和平时课堂上课一样,通过多媒体、教具的使用(当时上课不能使用,但可以说“请看大屏幕……”)、小组讨论、探究活动等方式,体现面向全体学生、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等新课程理念。

5)扬长避短,展示自己靓丽的一面,赢得评委对你的注意,赢得高分。如:创设新颖、教态自然、大方、板书得体周到、挖掘教材深度等。

6)“无生上课”时间一般为15-25分钟。由于是模拟课堂,因此进度会快一些。一般重点内容基本完成,课没有上完,不会影响得分。

无生上课的要求和平时课堂没有多少区别,大都体现在教师的教学机智、教学经验、教学态度、教学语言,教学技能与基本能力、学科素养、资源的利用程度、普通话和书写水平、教学的亲和力、创新意识等方面,只不过是没有学生,相对来讲要求较高一些,操作起来难度要大一些。一般考评时以下观测点是比较重要的:

1)用普通话教学,语言规范简洁,生动形象、通俗流畅,讲授准确无误;

2)教态亲切.仪表端庄.自然大方,不可矫情;

3)板书工整.美观.言简意赅,是高度浓缩的微型教案;

4)运用直观教具和多媒体辅助教学并使用得当熟练、恰当、灵活、巧妙;

5)有教学机智,应变和调控课堂能力强;

6)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长期读书的习惯。

7)重在展示基本功,即你的实践能力。讲授生动,吸引力强;

8)课堂结构安排和设计合理,条理清晰,详略得当,有效地体现出来;

9)知识系统性,逻辑性强,融会贯通,理论联系实际;

10)内容饱满充实,有深度;

11)注重教学互动,适时调整结构;

12)注重启发式,鼓励学生思考,培养学习能力;

13)教学态度认真,遵守教学规律,严谨治学,一丝不苟;

14)坚持思想性,重视教书育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