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面试类型之无生上课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5-07-13 15:49:44[ 字体:   ]

安徽教师面试类型之无生上课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无生上课也叫试讲,是面试者根据事先设计好的教案,在没有学生的情况下面对听课者(教师、专家)上课。在有限的时间内,通过口语、形体语言和各种教学技能与组织形式的展示而进行教学形式。根据“无生上课”的目的,大致可将“无生上课”分为两类:教学研究型,选拔评比型。

1)教学研究型“无生上课”,指通过上课研修教学实践,引导教师进行课堂教学设计,培训教师的课堂教学技能和反思、诊断技能等,目的在于培养教师、促进教师成长。

2)选拔评比型“无生上课”,是教育主管部门、教研部门和学校在选招“新”教师或评比教学能手等时,为了全面考核参加者的教学能力采用的一种方式,常与课堂教学设计(写教案)和教学答辩结合进行。

2、具体考查三个方面的能力

1)教材处理能力

也就说教师首先要具备准确把握教材的能力;全面深刻的理解教材,明确教材的知识结构、理论体系,贯彻教材的知识点,熟知教材的内容,并且结合学生的知识水平灵活运用教材。

主要考查:

①教学目标明确,体现新课改理念。

②能发掘教材的能力因素和非智力因素。

③教学重、难点处理得当。

④教材处理符合学科特点。

(2)教学安排能力

教师能根据学生的特点合理安排教学内容,培养学生正确的情感、态度和价值观。

主要考查:

①教学思路清楚,面向全体学生、注重师生互动。

②重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注重学法指导。

③教法符合学生的需要和认知规律。

④注重“双基”和情感、态度、价值观的培养。

(3)、教学素养

教育教学过程中,所体现出来的教师的仪态仪表、教育机制、普通话、板书及多媒体的运用等基本素养。

主要考查:

①语言生动流畅、教态亲切自然。

②注意信息反馈、应变能力强。

③使用普通话教学,板书规范、清晰、工整。

④注重教学媒体的运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