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考编:《教育综合》训练试题[6.4]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06-04 09:28:57[ 字体:   ]

教师考编:《教育综合》训练试题[6.4]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一、单项选择题

1、人的高级心理机能是在一定社会历史文化背景下,借助语言,通过人与人的交往而形成的,持这种观点的心理学家是(  )。

A.维果斯基

B.乔姆林斯基

C.巴甫洛夫

D.弗洛伊德

2、义务感、责任感、是非感、善恶感属于(  )。

A.成就感

B.美感

C.理智感

D.道德感

3、课程改革倡导(  )三种学习方式。

A.自主学习、探究学习、合作学习

B.自主学习、意义学习、合作学习

C.自主学习、独立学习、合作学习

D.自主学习、探究学习、学术学习

4、知识是个体通过与环境相互作用后获得的(  )。

A.感受与体验

B.前人经验

C.记忆的内容

D.信息及其组织

 

二、判断题

5、理解过程就是信息从感觉登记到短时记忆、再到长时记忆的单向的信息流程。(  )

6、外铄论者强调个体的环境影响,一般不重视教育的价值。(  )

7、教育既是明显的消费又是潜在生产力。(  )

 

三、填空题

8、新课程倡导基于反思的教师专业发展,波斯纳在1989年就提出了一个教师成长的公式,即__________+__________=成长。

9__________是教育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

 

四、简答题

10、简述激发与维持内在学习动机的措施。

 

 

 

 

参考答案及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

1、参考答案:A  这是维果斯基提出的文化历史发展观的观点。

2、参考答案:D  道德感是用一定的道德标准去评价自己或他人的思想和言行时产生的情感体验。义务感、责任感、是非感、善恶感属于道德感。

3、参考答案:A  新课程改革要求改善学生的学习方式,改变课程实施过于强调接受学习、死记硬背、机械训练的现状,倡导自主学习、探究学习、合作学习的学习方式。

4、参考答案:D  知识是个体通过与环境相互作用后获得的信息及其组织。

二、判断题

5、参考答案:错 理解过程不只是简单的信息从感觉登记到短时记忆、再到长时记忆的单向的信息流程,而是新信息与长时记忆内容之间的相互作用过程。

6、参考答案:错 外铄论者一般都注重教育的价值,对教育改造人的本性,形成社会所要求的知识、能力、态度等方面,都持积极乐观的态度。

7、参考答案:对 教育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投入,是消费事业;同时,教育可以再生产劳动力,对经济发展有促进作用。

三、填空题

8、参考解析:经验 反思

9、参考解析:教育目的

四、简答题

10、参考解析:

(1)创设问题情境,实施启发式教学;

(2)根据作业难度,恰当控制动机水平;

(3)充分利用反馈信息,妥善进行奖惩;

(4)正确指导结果归因,促使学生继续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