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招考:《教综》训练试题[5.7]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05-07 14:26:03[ 字体:   ]

安徽教师招考:《教综》训练试题[5.7]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安徽教师统考备考群: 47651788      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

一、单项选择题

1、学生由于考试焦虑而产生的失眠可采用(  )来治疗。

A.系统脱敏法

B.肌肉松弛法

C.自我暗示法

D.行为疗法

2、罗杰斯的以学生为本”“让学生自发学习”“排除对学习者自身的威胁的教学原则属于(  )。

A.非指导教学模式

B.结构主义课程模式

C.发展性教学模式

D.最优化教学模式

3、教育心理学研究的核心内容是(  )

A.教学过程

B.评价过程

C.学习过程

D.教学内容

4、有些学生在回答问题的时候,往往思考时间较长且错误较少,这与他的认知方式有关,这种认知方式为( )

A.辐合型

B.发散型

C.沉思型

D.冲动型

5、作报告、发通知、演讲大都属于(  )。

A.正式交往

B.非正式交往

C.单向交往

D.双向交往

 

二、多项选择题

6、教师的职业权利有(  )。

A.生存的权利

B.教育的权利

C.专业发展权

D.参与管理权

7、测验实用性反映了试题的基本质量,其基本要求是(  )。

A.便于组织

B.便于实施

C.容易评分

D.结果要容易解释

8、推进教育信息化应该坚持的工作方针主要有(  )

A.面向未来,育人为本

B.应用驱动,共建共享

C.统筹规划,分类推进

D.优先发展,提高质量

E.深度融合,引领创新

9、正强化包括( )。

A.奖学金

B.对成绩的认可

C.表扬

D.处罚

E.给予学习和成长的机会

10、教育学是一门以(  )为研究对象,探索教育规律的科学。

A.教育现象

B.教育问题

C.教育规律

D.教育理论

 

 

 

参考答案及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

1、参考答案:B  肌肉松弛法通过改变肌肉紧张,减轻肌肉紧张引起的酸痛,以应付情绪上的紧张、不安、焦虑和气愤,而失眠状态的出现就是由于情绪上紧张、不安,心里产生的焦虑,肌肉松弛法刚好能够治愈这一症状。因此,正确答案选8

2、参考答案:A  罗杰斯的非指导性教学模式观强调学生的自主发展。

3、参考答案:C

4、参考答案:C

5、参考答案:C  单向交往是指交往的一方只发出信息,另一方只接受信息,无反馈系统。 

二、多项选择题

6、参考答案:B,C,D  教师的生存权属于一般公民权利,作为教师的职业权利的只有BCD三项。

7、参考答案:A,B,C,D

8、参考答案:A,B,C,E  参见《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第二章。

9、参考答案:A,B,C,E  正强化指通过奖励,以增加活动出现的频率。D项明显不属于正强化的表现。

10、参考答案:A,B  教育学是以教育现象、教育问题为研究对象,归纳总结人类教育活动的科学理论与实践。探索解决教育活动产生、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教育问题,从而揭示出一般教育规律的一门社会科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