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招考:《教综》训练试题[3.17]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03-17 10:01:26[ 字体:   ]

安徽教师招考:《教综》训练试题[3.17]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6年安徽教师考编《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3.17

安徽教师统考备考群: 47651788      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

一、单项选择题

1、美国心理学家加德纳得出的智力理论是( )。

A.二因素论 

B.层次结构论 

C.三无结构论 

D.多元智力论 

2、良好班集体形成的基础是( )。

A.明确的共同目标 

B.一定的组织结构 

C.共同生活的准则 

D.成员间平等、心理相容的气氛 

320世纪6070年代,在欧美国家产生巨大反响尤其是外语教学方面被公认创造了奇迹的教学方法是(  )。

A.发现法

B.纲要信号图式教学法

C.暗示教学法

D.非指导教学法 

4、教师引导学生选择有针对性的格言作为座右铭以自励、自律,使其获得教益的德育方法是(  )。

A.说服教育法

B.个人修养法

C.环境陶冶法

D.品德评价法

5、用所谓内省的方法研究心理现象,试图找出构成人的心理的基本元素的心理学派是(  )。

A.神经心理学

B.构造心理学

C.认知心理学

D.社会心理学

 

 

二、多项选择题

6、教师口头语在教学中的作用主要表现在(  )。

A.诠释书面语言

B.灵活把握课堂

C.展示教师风采

D.良好的学习环境 

 

 

三、辨析题

7、认知内驱力和自我提高的内驱力是少年期学生学习的主要动机。

8、我国《义务教育法》中规定,“对违反学校管理制度的学生,学校应当予以批评教育,不得开除”。

9、学会生存是个人应该学会的一项技能,与学校教育无关。

 

 

四、简答题

10、简述如何进行后进生教育。

 

 

 

 

 

 

参考答案及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

1、参考答案:D 加德纳在心理学领域最有影响的是多元智力理论,它对传统的智力理论提出了批评。他认为人的智力至少包括七种类型:言语智力(即说话、阅读、书写的能力)、逻辑一数学智力(即数字运算与逻辑思考的能力以及科学分析的能力)、视觉一空间智力(即认识环境、辨别方向的能力)、音乐智力(即对声音的辨识与韵律表达的能力)、运动智力(即支配肢体以完成精密作业的能力)、人际智力(即与人交往且和睦相处的能力)、自知智力(即认识自己并选择自己生活方向的能力) 

2、参考答案:A 明确的共同目标是班集体成员共同努力的方向,也是良好班集体形成的基础。 

3、参考答案:C 暗示教学法是保加利亚医学博士卢扎诺夫创立的教学方法,在20世纪6070年代在欧洲、前苏联、美国、加拿大都产生了巨大反响,尤其在外语教学方面,被公认为创造了奇迹。

4、参考答案:B 本题考查的是德育的方法。题干中关键词“自励”“自律”表明是个人修养法。

5、参考答案:B 本题考查了对不同心理学派基本观点的理解。神经心理学主要从神经科学的角度来研究心理学的问题;构造心理学主张采用实验内省的方法研究心理学,分析意识的内容并找出意识的组成部分,以及它们如何联结成各种复杂心理过程的规律;认知心理学主要研究人的高级心理过程,主要是认知过程,如注意、知觉、表象、记忆、思维和语言等。社会心理学是研究个体和群体的社会心理现象的心理学分支。

二、多项选择题

6、参考答案:A,B,D 教师口头语在教学中的作用主要体现在诠释书面语言、灵活把握课堂、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三、辨析题

7、参考答案:错 认知内驱力和自我提高内驱力是青年期学生学习的主要动机,学生学习的主要目的在于满足自己的求知需求,并从中获得相应的地位和威望。

8、参考答案:对 我国《义务教育法》第二十七条规定:“对违反学校管理制度的学生,学校应当予以批评教育,不得开除。”

9、参考解析:错 学会生存是个人应该学会的一项技能,与学校教育有关,因为学校教育对人的发展起主导作用。

四、简答题

10、参考解析:

第一,关心爱护后进生,尊重他们的人格;

第二,培养和激发学习动机;

第三,树立榜样,增强是非观念;

第四,根据个别差异,采取不同的教育措施,因材施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