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考编:《教综》训练试题[2.22]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02-22 09:42:01[ 字体:   ]

安徽教师考编:《教综》训练试题[2.22]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6年教师考编《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2.22

一、单项选择题

1、班主任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 )。

A.组织和培养班集体 

B.把课上好 

C.了解和研究学生 

D.组织班级活动 

2、知识是个体通过与环境相互作用后获得的(  )。

A.感受与体验

B.前人经验

C.记忆的内容

D.信息及其组织

3、比概念学习的复杂程度高的是(  )。

A.连锁学习

B.信号学习

C.辨别学习

D.规则学习

4、以下观点属于从外在动机下定义的是(  )。

A.动机是推动人们行为的内在力量

B.动机是个体的内部过程

C.为实现一个特定的目的而行动的原因

D.动机由一种需求所推动,它起激起、调节、维持和停止行为的作用

5、在“所有学生都能学好”思想指导下,只要提供足够的时间和个别化帮助,每一个学生都能达成学习目标的教学模式是(  )。

A.程序教学模式

B.发现教学模式

C.掌握学习教学模式

D.非指导性教学模式

 

 

二、多项选择题

6、古希腊把“三艺”作为教育内容,这“三艺”是指( )。

A.四书

B.文法

C.修辞

D.辩证法

E.论语

7、教师培养与树立良好班风的方法有(  )。

A.培养正确的集体舆论

B.树立榜样

C.严格要求

D.反复实践

 

 

三、辨析题

8、教育目的具有历史性、时代性和社会性,不具有阶级性。

 

9、孟母择邻的故事表明环境因素决定着人的身心发展变化。

 

10、能力的发展与知识的掌握、技能的形成是不同步的。

 

 

参考答案及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

1、参考答案:C 班主任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了解和研究学生;中心环节是组织和培养班集体。 

2、参考答案:D 知识是个体通过与环境相互作用后获得的信息及其组织。

3、参考答案:D 加涅根据学习的复杂程度,将学习分为了从低到高的8个层次,依次为信号学习、刺激一反应学习、连锁学习、言语联结学习、辨别学习、概念学习、规则学习或原理学习和解决问题学习。比概念学习的复杂程度高的应是规则学习.故本题选D

4、参考答案:C 外部动机往往由外部诱因引起,与外部奖励相联系。诱因吸引学生进行定向的学习活动.以达到一定的学习目标.从而使需要得到满足。

5、参考答案:C 在“所有学生都能学好”思想指导下,只要提供足够的时间和个别化帮助,每一个学生都能达成学习目标的教学模式是掌握学习教学模式。

二、多项选择题

6、参考答案:B,C,D 《四书》《五经》是中国儒家经典的书籍。

7、参考答案:A,B,C,D 良好的班风是一个班集体舆论持久作用而形成的风气。教师应通过各种方法和手段来树立,主要方法有严格要求、树立榜样、培养正确的集体舆论和反复实践等。

三、辨析题

8、参考答案:错 教育目的具有历史性、时代性、社会性,在阶级社会具有明显的阶级性,不同的社会发展阶段有不同的教育目的。 

9、参考答案:错 环境为人的身心发展提供了可能性,无法决定人的身心发展变化。 

10、参考答案:对 掌握知识和发展能力是相互依存的关系,但不是同步发展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