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考编:《教综》训练试题[2.20]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02-20 09:39:29[ 字体:   ]

安徽教师考编:《教综》训练试题[2.20]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6年教师招聘考试《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2.20

一、单项选择题

1、皮亚杰的研究表明,感知运动阶段的一个显著标志是儿童渐渐获得(  )。

A.客体客观性

B.主体客观性

C.客体永恒性

D.主体永恒性

2、循循善诱、以理服人,从提高学生认识入手以调动学生主动性的德育原则是( )。

A.疏导原则 

B.因材施教原则 

C.导向性原则 

D.教育一致性与连贯性原则 

3、学生边听讲边记笔记属于(  )。

A.注意的分散

B.注意的分配

C.注意的动摇

D.注意的转移

4、真正为课程论建立提供心理学基础的人是(  )。

A.夸美纽斯

B.亚里士多德

C.赫尔巴特

D.卢梭

5、小明既想参加演讲比赛锻炼自己,又怕自己讲不好,被人讥笑,他面临的心理冲突是(  )。

A.双趋冲突

B.双避冲突

C.趋避冲突

D.双重趋避冲突 

6、某人经常问自己:我是一个怎样的人?按照埃里克森人格发展阶段理论。该个体正处在(  )。

A.信任感对怀疑感阶段

B.主动感对内疚感阶段

C.勤奋感对自卑感阶段

D.自我同一性对角色混乱阶段

 

二、多项选择题

7、布鲁纳认为,知识结构可以用(  )几种表象形式来表现。

A.动作

B.图像

C.表格

D.符号

8、教师的合理知识结构应包括(  )。

A.精深的专业知识

B.广博的科学文化知识

C.多方面的教育理论知识

D.科学的方法论知识

 

三、辨析题

9、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的最终目标是帮助教师减轻教学工作量。

 

10、新课程改革强调的综合实践活动就是课外活动。

 

参考答案及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

1、参考答案:C 感知运动阶段的一个显著标志是儿童渐渐获得了客体永恒性,即当某一客体从儿童视野中消失时,儿童知道该客体并非不存在。

2、参考答案:A 循循善诱、以理服人,从提高学生认识人手以调动学生主动性,这是典型的德育原则,而疏导原则又叫循循善诱原则。 

3、参考答案:B 注意的分配是在同一时间内把注意力集中于两种或两种以上对象或活动上的特性。

4、参考答案:C 赫尔巴特被认为是真正为课程论建立起心理学基础的人。

5、参考答案:C 趋避冲突指同一目标对于个体同时具有趋近和逃避的心态。这一目标可以满足人的某些需求,但同时又会构成某些威胁,既有吸引力又有排斥力,使人陷入进退两难的心理困境。

6、参考答案:D 我是一个怎样的人?是对自我及其角色提出的疑问,与此相关的是自我同一性与角色混乱。自我同一性本意是证明身份,指个体尝试着把与自己有关的各方面结合起来,形成一个自己决定协调一致不同于他人的自我。故此人应处于自我同一性对角色混乱的阶段。

二、多项选择题

7、参考答案:A,B,D 布鲁纳认为,任何知识结构都可以用动作、图像和符号三种表象形式来表现。

8、参考答案:A,B,C 教师的合理知识结构应包括广博的科学文化基础知识;精深的系统专业知识;深化的教育理论知识。

三、辨析题

9、参考答案:错 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的最终目标是对学生能力的培养。 

10、参考答案:错 综合实践活动课是一门课程,应该在教学计划之内,而非课外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