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考编:《教综》训练试题[2.10]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02-10 18:15:24[ 字体:   ]

安徽教师考编:《教综》训练试题[2.10]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6年安徽教师考编《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2.10

一、单项选择题

1、(  )是国家为公民进入教师行业设置的第一道门槛,只有具备法定条件和专业能力.经认定合格的人方可取得相应的任职资格。

A.教师资格制度   B.教师职务制度   C.教师聘任制度   D.教师考核制度

2、奠定班级授课制理论基础的代表性著作是(  )。

A.赫尔巴特的《普通教育学》        B.夸美纽斯的《大教学论》

C.巴班斯基的《教学过程最优化》    D.杜威的《民主主义与教育》

3、背诵短文时,前后端的内容容易记住,中间的内容难记且易遗忘,这是(  )影响的结果。

A.同化说   B.痕迹消退说   C.动机说   D.倒摄抑制与前摄抑制

4、“道而弗牵,强而弗抑,开而弗达”这句教育名言出自(  )。

A.《论语》   B.《孟子》   C.《荀子》   D.《学记》 

5、教学活动的中心环节是( )。

A.上课    B.备课    C.学业成绩的检查和评定    D.作业的布置 

6、在地理课上,地理教师用地球仪做教具进行教学,体现了(  )教学原则。

A.启发性   B.直观性   C.巩固性   D.循序渐进性

7、真正为课程论建立提供心理学基础的人是(  )。

A.夸美纽斯   B.亚里士多德   C.赫尔巴特   D.卢梭

8、与依从相比,认同更深入一层,它不受外界压力控制,行为具有一定的( )

A.自觉性、主动性和稳定性    B.积极性   C.适应性和社会性  D.内化性和意志性

 

 

二、辨析题

9、学校、教师可以对学生家长提供家庭教育辅导。

 

10、教学的基本组织形式是班级授课制,个别教学是其特殊形式。

 

参考答案及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

1、参考答案:A 教师资格制度是我国公民进入教师行业的第一道门槛。

2、参考答案:B 夸美纽斯在其《大教学论》中对班级授课制作了理论阐述,奠定了班级授课制的理论基础。

3、参考答案:D 前摄抑制是指先前学习的材料对后学习的材料的回忆或再认产生的干扰。倒摄抑制是指后来学习的材料对先前学习的材料的回忆或再认产生的干扰。故选D

4、参考答案:D

5、参考答案:A 课堂教学是整个教学工作的中心环节。 

6、参考答案:B 地球仪是直观教学中的直观教具。

7、参考答案:C 赫尔巴特被认为是真正为课程论建立起心理学基础的人。

8、参考答案:A 认同具有一定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稳定性。

二、辨析题

9、参考答案:对 学校、教师可以对学生家长提供家庭教育辅导,但是不能收取任何费用。

10、参考答案:错 教学的基本组织形式是班级授课制,复式教学是其特殊形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