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考编:《教综》训练试题[2.3]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02-03 16:06:44[ 字体:   ]

安徽教师考编:《教综》训练试题[2.3]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6年安徽教师考编《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2.3

一、单项选择题

1、教师课件字不宜太小,这是运用感知规律的(  )。

A.差异律    B.活动律    C.强度律    D.组合律

2、在学习过程中,前面学习的内容对后面的学习产生干扰。这种作用是( )。

A.前摄抑制     B.倒摄抑制     C.幻觉     D.联觉 

3、教育法所规定的法律责任主要是(  )。

A.刑事法律责任   B.政治法律责任   C.民事法律责任   D.行政法律责任

4、从教学组织形式上来看,课堂教学是教学的(  )。

A.唯一组织形式   B.重要组织形式   C.基本组织形式    D.辅助形式

5、教师自觉地创设良好的教育情境及自身的教育因素。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地感化和熏陶,从而使他们的道德情感和性格逐渐完善。这是思想道德教育方法中的(  )。

A.情感陶冶法   B.实际锻炼法   C.榜样示范法   D.说服教育法

6、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应当均衡配置本行政区域内学校师资力量,组织校长、教师的(  ),加强对薄弱学校的建设。

A.学习和培训   B.沟通和合作   C.培训和流动   D.交流和学习

7、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中建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评价体系的理论依据是( )。

A.二因素理论    B.三维结构理论   C.三元智力理论    D.多元智能理论 

8、取得重大成功后的狂喜,惨遭失败后的绝望和沮丧。这种情绪状态是(  )。

A.心境   B.应激   C.激情   D.热情

 

 

二、辨析题

9、相较于大学生的启发式教育,中小学生由于其发展的阶段性特点,适合采用“我讲你听”的教学方式,统一思想、严格要求,才能确保他们能学习更多的知识。

 

 

三、简答题

10、班主任工作的原则有哪些?

 

参考答案及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

1、参考答案:C 对被感知的事物,必须达到一定的强度,才能感知得清晰。一般人对雷鸣电闪是容易感知的。因为它的感知强度很高,而对于昆虫的活动,如对蚂蚁行走的声音就难以觉察。教师课件字不宜太小是运用感知规律的强度律。

2、参考答案:A 题干描述的是前摄抑制的概念。 

3、参考答案:D 由于教育法就其基本性质而言可以说是为调整教育行政关系的规范性文件的总称,因而具有行政法的属性.故其所规定的法律责任主要是行政法律责任。

4、参考答案:C 除了课堂教学,还有课外活动等教学形式,但课堂教学是教学的基本组织形式。

5、参考答案:A 本题是对情感陶冶法定义的考查。情感陶冶法是通过教师自觉地创设良好的教育情境及自身的教育因素,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耳濡目染地感化和熏陶,从而使他们的道德情感和性格逐渐完善的一种方法。

6、参考答案:A 《义务教育法》第三十二条规定: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应当均衡配置本行政区域内学校师资力量,组织校长、教师的学习和培训,加强对薄弱学校的建设。

7、参考答案:D

8、参考答案:C 激情是一种爆发强烈而持续时间短暂的情绪状态,多带有特定的指向性和较明显的外部行为。

二、辨析题

9、参考答案:错 不论那个学段,都需要进行启发式教学。

三、简答题

10、参考解析:

班主任工作的原则有:学生主体原则、因材施教原则、集体教育原则、民主公正原则、严慈相济原则和以身作则原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