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考编:《教综》训练试题[1.29]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01-29 16:13:32[ 字体:   ]

安徽教师考编:《教综》训练试题[1.29]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一、单项选择题

1题 衡量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质量的标准是( )

A.教学计划

B.课程标准

C.教科书

D.考试成绩

2题 ( )年起,六所部属师范大学开始进行免费师范生招生试点。

A.2006

B.2007

C.2008

D.2009

3题 ( )是现代学校教学的基本组织形式,它的出现在教育史上是一大进步。

A.课堂教学

B.复式教学

C.开放教学

D.电化教学

4题强制性、普遍性、基础性这三个特征是( )

A.课程目标的基本特征

B.教学计划的基本特征

C.课程标准的基本特征

D.教学目标的基本特征

5题陈述性知识的表征形式是( )

A.命题网络

B.产生式系统

C.图式

D.认识结构

6题 “矮子里找高个”、“水涨船高”是一种( )

A.相对评价

B.绝对评价

C.定性评价

D.定量评价

7题在测验的指标中,测验的( )更为重要。

A.信度

B.效度

C.难度

D.区分度

8题工作记忆中为了保持信息,运用内部语言在大脑中重现学习材料或刺激,以便将注意力维持在学习材料上的方法称为( )

A.组织策略

B.复述策略

C.计划策略

D.调节策略

9题在教育教学中采用“一刀切”违背了人的身心发展的( )

A.顺序性

B.阶段性

C.互补性

D.个别差异性

10题教学活动的本质是( )

A.认识活动

B.实践活动

C.交往活动

D.课堂活动

二、多项选择题

11题 认知者自身对社会知觉的影响主要表现在( )

A.认知者的经验

B.认知者的性格

C.认知者的品质

D.认知者的需要

12题 “性相近,习相远”中的“习”指的是( )

A.禀赋

B.家庭环境

C.社会环境

D.教育环境

13题学生评价的功能有( )

A.诊断功能

B.导向功能

C.发展功能

D.管理功能

14题教育目的对教育工作的指导意义是通过哪些作用实现的?( )

A.导向作用

B.激励作用

C.评价作用

D.选择作用

15题班级授课制的传统模式为( )

A.教师中心

B.学生中心

C.课堂中心

D.书本中心

【参考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

1. B

试题解析:课程标准是编写教科书和教师进行教学的主要依据,也是检查和评定学生学业成绩和衡量教师教学质量的重要标准。

2.B

试题解析:略

3.A

试题解析:课堂教学是现代学校教学的基本形式。课堂教学可以大规模地向全体学生进行教学,一位教师能同时教许多学生,扩大了单位教师的教学能量,有助于提高教学效率,而且能使全体学生共同前进。

4.B

试题解析:我国义务教育阶段的教学计划具有强制性、普遍性和基础性这三个基本特征。

5.A

试题解析:陈述性知识的表征形式是命题网络。一个命题就相当于一个观念,它是我们评价是非对错的最小的意义单元。

6.A

试题解析:相对评价是在被评价对象的群体中建立基准(通常以该群体的平均水平作为基准),然后把该群体中的各个对象逐一与基准进行比较,以判断该群体中每一成员的相对优势。

7.B

试题解析:效度是科学的测量工具所必须具备的最重要的条件。在社会测量中,对作为测量工具的问卷或量表的效度要求较高。因此在测验的指标中,测验的效度更为重要。

8.B

试题解析:复述策略是在工作记忆中为了保持信息,运用内部语言在大脑中重现学习材料或刺激,以便将注意力维持在学习材料上的学习策略。

9.D

试题解析:教育教学中采用的“一刀切”就是对所有的学生都采取同样的教学方式,忽视了个体之间的差异,因此违背了人的身心发展的个别差异性。

10.A

试题解析:教学对学生来说是一种认识活动,教学活动符合人类认识的一般规律。

二、多项选择题

11.ABD

试题解析:认知者本身的特点会影响社会知觉,认知者自身对社会知觉的影响主要包括:认知者的经验、认知者的性格和认知者的需要。

12.BCD

试题解析:“性相近,习相远”中的“性”指的是先天素质,“习”指的是后天习染,包括环境和教育的后天影响。

13.ABCD

试题解析:

14.ABCD

试题解析:(1)导向作用。它不仅为受教育者指明了发展方向,预定了发展结 果,也为教育工作者指明了工作方向和奋斗目标。(2)选择作用。教育目的为教育内容的选择确定基本范围,也为选择相应的教育途径、方法和形式提供了依据。(3)激励作用。共同的目的一旦被人们认识和接受。它不仅能指导整个实践活动过程,而且能够激励人们为实现共同的目标而努力。(4)评价作用。教育目的是衡量和评价教育实施效果的根本依据和标准。

15.ACD

试题解析:在班级授课制的教学模式中,教师依据课本,通过课堂讲授,容易忽略学生的主体性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