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考编:《教综》训练试题[1.14]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01-14 10:56:26[ 字体:   ]

安徽教师考编:《教综》训练试题[1.14]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6年安徽教师考编《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1.14

一、单项选择题

1、学生读完《淘气包马小跳》,头脑中出现马小跳的形象是(  )。

A.无意想象    B.创造想象    C.再造想象    D.幻想

2、教师羞辱学生,导致学生自杀,老师应该(  )。

A.承担全部责任  B.承担大部分责任  C.承担过错责任  D.不承担责任

3、注意的两个最基本的特点是(  )。

A.指向性与选择性    B.指向性与集中性   C.紧张性与集中性    D.紧张性与选择性 

4、教育目标是对教学结果进行科学的测试,确定客观评价的基础,由此,教学目标具有( )

A.导向功能  B.激励功能  C.测度功能  D.控制功能

 

二、多项选择题

5、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认为,人的成长需要包括(  )。

A.尊重的需要    B.求知的需要    C.审美的需要    D.自我实现的需要

6、一般来说,教学原则制定的依据主要包括(  )。

A.教学规律    B.教育教学目的    C.学生具体情况    D.教学实践经验

7、一般认为,教学目标由(  )组成。

A.认知类    B.技能类    C.语言类    D.情感类 

 

三、辨析题

8、在班级授课制中,“课”是基本的教学活动单位。(  )

 

9、备课的内容包括备课程标准、备教法、备学法。(  ) 

 

四、简答题

10、简述激发与维持内在学习动机的措施。

 

参考答案及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

1、参考答案:C再造想象是依据词语的描述或符号的示意在头脑中形成与之相应的新形象的过程。

2、参考答案:A 教师在教育教学中应当平等对待学生,关注学生的个体差异,因材施教,促进学生的充分发展。教师应当尊重学生的人格,不得歧视学生,不得对学生实施体罚、变相体罚或者其他侮辱人格尊严的行为,不得侵犯学生合法权益。根据题干的表述,学生自杀的直接原因是因为教师的羞辱。因此教师应该承担全部责任。正确答案是A

3、参考答案:B 注意的两个最基本的特点是指向性和集中性。

4、参考答案:C 教学目标作为预先规定的教学结果,是检查、评价教学成效的尺度和标准,具有测度功能。

 

二、多项选择题

5、参考答案:B,C,D 成长需要又称高级需要,包括求知的需要、审美的需要和自我实现的需要。

6、参考答案:A,B 教学原则是根据教育教学目的、反映教学规律而制定的指导教学工作的基本要求。

7、参考答案:A,B,D 布卢姆等人在教育目标分类系统中将教学目标分为认知、情感、动作技能三大领域。

 

三、辨析题

8、参考答案:错 “班”是基本的教学活动单位,“课”是教学活动的基本单元。

9、参考答案:错 备课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备教材、备教法、备学生。

 

四、简答题

10、参考解析:

(1)创设问题情境,实施启发式教学;

(2)根据作业难度,恰当控制动机水平;

(3)充分利用反馈信息,妥善进行奖惩;

(4)正确指导结果归因,促使学生继续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