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考编:《教综》训练试题[12.25]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5-12-25 10:53:54[ 字体:   ]

安徽教师考编:《教综》训练试题[12.25]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6年安徽教师考编每日一练【12.25

1[单选题] 理论化、系统化的教学理论确立的标志是(  )。

A.《普通教育学》的出版

B.《教育目标分类学》的出版

C.《课程与教学的基本原理》的出版

D.《大教学论》的出版

2[单选题] 根据自己的生物钟安排学习活动属于学习策略中的( )。

A 认知策略 

B 资源管理策略 

C 组织策略 

D 元认知策略 

3[单选题]口头语言指( )

A.生活常用词语    

B.儿童说的话

C.地方语言    

D.不标准的话语

4[单选题]1994年颁布的( )在法律上第一次确认了教师的专业地位。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保护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5[单选题]小学教师应当具有鉴别小学生行为和( ),用科学的方法防止和有效矫正不良行为的专业能力。

A.学习能力    

B.创造能力

C.思维模式    

D.思想动向

6[单选题]自我效能感弱的人常常躲避困难,面对困难便焦虑不安,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不足上,并轻易放弃努力,在行为之前就宣布自己的失败,这表明自我效能感会( )

A.促使人们选择行为

B.促使人们付出努力

C.影响思维方式和情感反应

D.成为行为的产生者和预告者

7[多选题] 思维的基本过程是对复杂信息加工的过程,它以已知的知识经验为基础,对输入的信息进行加工、分析、综合、抽象、概括、比较、系统化和具体化等,(  )是思维的基本过程。

A.加工

B.分析

C.综合

D.概括

8[多选题]学生群体对个体的活动是产生促进作用还是阻碍作用,取决于( )

A.活动的难易    

B.竞赛动机的激发

C.被他人评价的意识    

D.注意的干扰

9[判断题]一般来说,构成课的基本组成部分有组织教学、检查复习、讲授新教材、巩固新教材、布置课外作业等。(  )

10[简答题]简述我国教育法体系的几个基本层次。

参考答案及解析

1、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理论化、系统化的教学理论确立的标志是赫尔巴特的《普通教育学》的出版;《教育目标分类学》由布卢姆组织编写,主要介绍教学层次目标的相关理论;《课程与教学的基本原理》主要内容为课程理论,作者是泰勒;《大教学论》的出版是教育学开始形成一门独立学科的标志。

2、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题干所述是资源管理策中的时间管理策。 

3、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口头语言是指以音和义结合而成,以说和听为传播方式的有声语言。口头语言交际对象相对固定,人数也较少,方式灵活,即或出现一些不规范的语言现象。

4、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1994年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在法律上第一次确认了教师的专业地位。

5、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小学教师应当具有鉴别小学生行为和思想动向,用科学的方法防止和有效矫正不良行为的专业能力。

6、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自我效能感制约学生的学习动机的高低,影响学生对待困难的态度。自我效能感低的学生对自己学习的能力信心不足,为确保成功常常选择一些过于简单的任务,每当在学习中遇到困难时,就认为自己能力不行,不加努力便放弃了,因而学习动机不强,积极性低。

7、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

分析和综合是思维的基本过程。分析是指在思想上把整体分解成各个部分或各个方面,把事物包含的各种属性、特征从整体中分离出来的过程。综合是和分析相反的思维过程,是在思想上把整体的个别特征或各个方面联系起来,把整体的个别特征或个别属性结合起来。

8、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群体对个人活动可以起促进作用也可以起阻碍作用,其决定因素是活动的难易、竞赛动机的激发、被他人评价的意识和注意的干扰。

9、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

题中说法正确,课的结构受学科特点、教材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对象等因素的制约,不同类型的课有不同的结构,但其基本组成部分是类似的。

10、参考解析:

(1)横向结构包括:教育基本法;基础教育法;高等教育法;职业教育法;社会教育法;学位法;教师法;教育投入法或教育财政法。
(2)
纵向结构包括:第一层级是宪法中关于教育的条款;第二层级是教育基本法;第三层级是教育单行法;第四层级是教育行政法规;第五层级是地方性教育法规;第六层级是行政部门制定的教育规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