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安徽教师考编每日一练【12.18】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5-12-18 10:29:56[ 字体:   ]

2016年安徽教师考编每日一练【12.18】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1[单选题“让学生跳一跳摘苹果”的教育手段背后所体现的教育理论是(  )。

A.关键期理论

B.最近发展区理论

C.心理准备理论

D.人格发展理论 

2[单选题创造性思维的核心是(  )。

A.形象思维

B.聚合思维

C.直觉思维

D.发散思维

3[单选题关于我国的全面发展教育,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实施全面发展教育是我国教育目的的基本要求 

B.我国的全面发展教育可简述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C.素质教育的根本目标是培养全面发展的人 

D.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的全面发展学说是我国教育目的的理论基础 

4[单选题能够为人的身心发展提供前提的因素是(  )。

A.成熟

B.遗传物质

C.环境

D.教育

5[单选题教师在讲课时要求有必要的走动和手势,以增强学生感知的效果,所依据的感知规律是(  )。

A.组合律

B.强度律

C.活动律

D.差异律

6[单选题教师要做学生健康成长的(  )。

A.示范者和引领人

B.指导者和引路人

C.师表者和指路人

D.带领者和引导人

7[单选题楼内突发火灾,消防员赶到时发现某男站在自家房内,某男的反应为(  )。

A.热情

B.心境

C.情绪

D.应激 

8[单选题相对而言,既能符合小学生的心理特点,又能轻松地让学生愉快地学习的课外活动内容是(  )。

A.文体活动

B.游戏活动

C.社会活动

D.科技活动 

9[单选题近年来,部分城市建立了“婴儿安全岛”,这主要是为了维护儿童(  )。

A.生存的权利

B.受教育的权利

C.受尊重的权利

D.安全的权利

10[判断题小学生先学“铅笔”“计算器”“作业本”等种概念,再掌握“学习工具”这一属念,这种由种概念到属概念的学习属于下位学习。(  )

参考答案及解析

1、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维果斯基的最近发展区理论认为教学应该走走发展的前面.让学生“跳一跳摘苹果”。 

2、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创造性是指个体产生新奇独特的有社会价值的产品的能力或特性。发散思维是沿着不同的方向去探求多种答案的思维形式。对同一个问题只有从多个角度不同方向去探索才可能发现新奇独特的内容。发散思维是创造性思维的核心。

3、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我国教育目的的基本要求是培养“劳动者”或“社会主义建设人才”。 

4、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遗传物质提供了人身心发展的物质前提。

5、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在进行知识直观时,常用的感知规律有强度律、差异律、活动律、组合律。其中,活动律是指活动的对象较之静止的对象容易感知。比如:通过多媒体模拟植物的生长过程。教师的走动和手势是运用了活动律。

6、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规定:教师要关爱学生,严谨笃学,淡泊名利,自尊自律,以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教育感染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7、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应激是在出乎意料的紧迫与危险情况下引起的高度紧张的情绪状态。

8、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社会活动与科技活动对学生能力与素质要求比较高,不符合小学生的心理特点,排除CD。文体活动包括文化和体育活动在内,相比较而言,游戏活动更符合小学生心理特点。所以选B

9、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婴儿安全岛是儿童福利机构保护弃婴生存权利的一次尝试与探索。建立“婴儿安全岛”的目的是为防止弃婴在野外受到不良环境侵害、延长婴儿存活期,作为弃婴接收设施和临时庇护场所。故本题选A

10、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

由种概念到属概念的学习属于上位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