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安徽教师招聘考试《教综》每日一练 【6.18】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20-06-18 10:35:43[ 字体:   ]

2020安徽教师招聘考试《教综》每日一练 【6.18】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1.注重拓展学生知识与能力,开阔学生的知识视野,发展学生各种不同的特殊能力,并迁移到其他方面的学习是(  )。

A.基础型课程    

B.技能型课程    

C.拓展型课程    

D.实践型课程

    

2.从评价的功能上区分,中小学教育评价的类型可分为(  )。

A.正式评价和非正式评价    

B.相对评价和绝对评价

C.形成性评价和总结性评价    

D.正确评价和错误评价

    

3.在中小学校,教师从事教育教学的“施工蓝图”是(  )。

A.教材    

B.课程    

C.教育方针    

D.教学方法

 

4.布鲁纳认为,无论我们选择何种学科,都务必使学生理解该学科的基本结构。依此而建立的课程理论是(  )。

A.百科全书式课程理论    

B.综合课程理论

C.实用主义课程理论    

D.结构主义课程理论

 

5.把课程计划付诸实践的过程是(  )。

A.课程目标    

B.课程实施    

C.教学任务    

D.课程评价

 

6.把课程用于教育科学的专门术语,始于英国的(    )。

A.波西瓦尔    

B.洛克    

C.斯宾塞    

D.麦克菲尔

 

7-8多选题

7.在教师的人格特征中,对教学效果有显著影响的是(    )。

A.教师的热心和同情心    

B.教师的口头表达能力

C.思维的逻辑化    

D.富于激励和想象的倾向性

 

8.专家型教师与新手型教师教学行为的差异主要表现在()。

A.课前计划的差异    

B.课堂教学过程的差异

C.课后评价的差异    

D.教学方法的差异

E.课堂管理的差异

 

9.课程是解决“教什么”的问题,教学则是解决“怎么教”的问题。(    )

 

10.相关课程强调在保留原来学科的独立性的基础上,寻找两个或多个学科之间的共同性,故属于学科课程。(    )


答案解析

1.答案C

解析 本题考查拓展型课程。拓展型课程是在基础型课程的基础上,注重拓展学生的知识和能力,开阔学生视野,发展学生各种不同特殊能力的课程。拓展型课程常以选修课的形式出现。题干描述符合拓展型课程。

 

2.答案C

解析 本题考查中小学教育评价的分类。从评价的严格程度上考虑,可以分为正式评价和非正式评价;从解释评价结果的标准上考虑,可以分为相对评价和绝对评价;从评价的功能上区分,可以分为形成性评价和总结性评价。

 

3.答案B

解析 本题考查课程的意义。课程是学校培养人才蓝图的具体表现;是教师从事教育活动的基本依据;是学生吸取知识的主要来源;合理的课程设置对学生的全面发展起着决定作用;课程是评估教学质量的主要依据和标准。

 

4.答案D

解析 本题考查结构主义课程理论。美国教育家布鲁纳在《教育过程》一书中提出结构教学论,强调“无论我们选择何种学科,都务必使学生理解该学科的基本结构”,倡导发现法,培养学生的科学探索精神、科学兴趣和创造能力。

 

5.答案B

解析 本题考查区分课程目标、课程评价、课程实施。(1)课程目标是根据教育宗旨和教育规律而提出的具体价值和任务指标,是课程本身要实现的具体目标和意图。(2)课程实施是将课程计划付诸实践的过程,它是达到预期的课程目标的基本途径。(3)课程评价是指检查课程的目标、编订和实施是否实现了教育目的,实现的程度如何,以判定课程设计的效果,并据此做出改进课程的决策。

 

6.答案C

解析 本题考查课程概念的历史。英国教育家斯宾塞《什么知识最有价值》一书中,把课程用于教育科学的专门术语,并把课程解释为教学内容的系统组织。

  

7.答案AD

解析 本题考查教师的人格特征。在教师的人格特征中,有两个重要特征对教学效果有显著影响:一是教师的热心和同情心;二是教师富于激励和想象的倾向性。

    

8.答案  ABC

解析 本题考查新手型教师与专家型教师的差异。新手型教师与专家型教师的差异主要表现在课前计划的差异、课堂教学过程的差异、课后评价的差异。

 

9.答案√

解析 本题考查对课程和教学概念的理解。课程是指为实现学校教育目的而选择的教育内容的总和及进程安排。它包括各门学科和课外活动,也就是解决了“教什么”的问题。教学是指在国家教育目的规范下,由教师的教与学生的学共同组成的一种活动,解决了“怎么教”的问题。

 

10.答案  ×

解析 本题考查相关课程。相关课程强调在保留原来学科的独立性的基础上,寻找两个或多个学科之间的共同性,是一种综合课程。综合课程的表现形式有相关课程、融合课程、广域课程、核心课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