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 【5.22】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20-05-22 10:28:14[ 字体:   ]

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 【5.22】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1.对一切教育活动均有指导意义的是(    )。

A.教育制度    

B.教育内容    

C.教育方法    

D.教育目的

 

2.素质教育的重点是(    )。

A.提高国民素质        

B.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C.培养学生创新能力    

D.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3.我国教育目的的理论基础是(    )。

A.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的全面发展学说  

B.素质教育

C.应试教育                        

D.著名学者的教育

 

4.一定社会培养人的总体要求,制定教育目标、确定教育内容、选择教育方法、评价教育效果的根本依据是(    )。

A.教育方针    

B.教学目标    

C.教育目的    

D.培养目标

 

5.体育是以(    )为目标的教育活动。

A.提升教育对象的智慧      

B.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

C.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观    

D.发展学生的体能,锻炼学生的体魄

 

6.有的教师将纪律不良的学生安排到教室的角落,只要他们不影响其他同学的学习,教师便不予理睬。关于这一做法说法正确的是(    )。

A.正确,照顾到了大部分学生的需求    

B.正确,防止纪律不良学生扰乱课堂

C.错误,忽略了纪律不良学生的需求    

D.错误,不利于师生间的和平相处

 

7-8多选题

7.美育的任务为(    )。

A.提高学生感受美的能力    

B.培养学生鉴赏美的能力

C.形成学生创造美的能力    

D.培养学生健康的身心素质

 

8.人的全面发展内涵可概括为(    )几方面。

A.完整发展    

B.和谐发展    

C.多方面发展    

D.自由发展

9-10判断题

9.按照格塞尔的成熟学说,“不让一个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说法是完全正确的。(    )

 

10.在将科学技术由理论形态的生产力转化为实践形态的生产力过程中,教育是最主要的途径。(    )

 

 



1.答案D

解析 本题考查教育目的的意义。教育目的是整个教育工作的核心,是教育活动的依据和评判标准、出发点和归宿,在教育活动中居于主导地位。同时它也是全部教育活动的主题和灵魂,是教育的最高理想。它贯穿于教育活动的全过程,对一切教育活动都有指导意义,也是确定教育内容、选择教育方法和评价教育效果的根本依据。

 

2.答案D

解析 本题考查素质教育的内涵。素质教育以提高国民素质为根本宗旨,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的教育。

 

3.答案A

解析 本题考查我国教育目的的理论依据。我国确立教育目的的理论依据是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的全面发展学说。

 

4.答案C

解析 本题考查教育目的的意义。教育目的是整个教育工作的核心,是教育活动的依据和评判标准、出发点和归宿,在教育活动中居于主导地位。同时它也是全部教育活动的主题和灵魂,是教育的最高理想。它贯穿于教育活动的全过程,对一切教育活动都有指导意义,也是确定教育内容、选择教育方法和评价教育效果的根本依据。

 

5.答案D

解析 本题考查体育。体育是以发展学生的体能、锻炼学生的体魄为目标的教育活动。A选项是智育的目标o B选项是德育的目标oC选项是美育的目标。

 

6.答案C

解析 本题考查素质教育观。素质教育是面向全体学生的教育。题干中教师的做法只关注到一部分学生,没有关注全体学生,不符合素质教育的要求。

 

7.答案ABC

解析 本题考查美育的任务。(1)使学生具有正确的审美观和感受美、鉴赏美的知识与能力。(2)培养学生表现美和创造美的能力o(3)培养学生的心灵美和行为美。D选项培养学生健康的身心素质为体育的任务。

 

8.答案 ABCD

解析 本题考查人的全面发展的基本内涵,具体指人的“完整发展”“和谐发展”“多方面发展”“自由发展”。A选项所谓的“完整发展”就是指人的最基本素质的整体发展。B选项所谓的“和谐发展”是指人的最基本素质的协调发展。C选项所谓的“多方面发展”就是指人的各素质要素在主客观条件允许的范围内的多样化发展。​D选项所谓的“自由发展”就是指人的自主的、具有独特性和富有个性的发展。

 

9.答案×

解析 本题考查格塞尔成熟机制。格塞尔强调人的先天成熟对个体发展的决定作用,“不让一个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强调后天的教育,两个说法相背离。

 

10.答案√

解析 本题考查教育的科技功能。题干反映了教育能够促进科研技术成果的开发利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