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 【4.6】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20-04-06 10:45:23[ 字体:   ]

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 【4.6】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教育学】

1.学校有目的、有计划、系统地对学生进行德育的基本途径是(  )。

A.各学科教学  

B.政治课   

B.班主任工作   

C.共青团活动


2.能较全面地反映被评价者的品德情况,且应用较广的品德评价法是(  )。

A.加减评分法 

B.操行评语法   

C.评等评分评语综合测评法 

D.模糊综合测评法


3.学校德育对政治、经济、文化发生影响的功能即指(  )。

A.发展性功能  

B.个体性功能    

C.教育性功能   

D.社会性功能


4.德育个体性功能的最高境界是(  )。

A.德育的政治功能  

B.德育的生存功能  

C.德育的发展功能 

D.德育的享用功能


5.教育者对受教育者实施有目的、有计划的影响,培养他们特定的政治思想意识和道德品质的活动,叫(  )。

A.智育     

B.德育     

C.教学     

D.美育


6.德育具有(  )。

A.社会性、历史性            

B.社会性、历史性、阶段性

C.社会性、历史性、民族性    

D.社会性、历史性、阶级性、民族性


多选题

【法律法规】

7.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规定,为保障教师完成教育教学任务,各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有关部门、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应当履行(  )

A、提供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教育教学设施和设备

B、提供必需的图书、资料及其他教育教学用品

C、教师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中的创造性工作给以鼓励和帮助

D、支持教师制止有害于学生的行为或者其他侵犯学生合法权益的行为

判断题:

8.施行义务教育的学校在教育教学和其它活动中,应当推广使用全国通用的普通话。

9.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教育目的是增强未成年人法制观念。

10.《教育法》规定,国家建立以财政拨款为主、其他多种渠道筹措教育经费为辅的体制。

11.《义务教育法》规定,国家、社会、学校和家庭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12.实施教育行政处罚的机关,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外,必须是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的教育行政部门。


参考答案

1. A 解析:我国学校德育的途径是广泛的,其中,基本途径是思想政治课与其他学科教学。

2. C 解析:评等评分评语综合测评法能较全面地反映被评价者品德情况,且运用较广泛。 

3. D 解析:德育的社会性功能是指德育对社会发展所能发挥的客观作用,包括对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等发生影响的政治功能、经济功能、文化功能等。 

4.D 解析:德育的个体性功能可以描述为德育对个体生存、发展、享用发生影响的三个方面。其中享用性功能是德育个体性功能的本质体现与最高境界

5.B 解析:德育是指教育者对受教育者实施有目的、有计划的影响,培养他们特定的政治思想意识和道德品质的活动。

6. D 解析:德育是各个社会共有的教育现象,具有社会性,与人类社会共始终。德育随着社会发展变化而发展变化,具有历史性。德育在阶级和民族存在的社会具有阶级性和民族性。 

7. ABCD 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二章第九条规定,为保障教师完成教育教学任务,各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有关部门、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应当履行下列职责:(一)提供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教育教学设施和设备;(二)提供必需的图书、资料及其他教育教学用品;(三)对教师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中的创造性工作给以鼓励和帮助;(四)支持教师制止有害于学生的行为或者其他侵犯学生合法权益的行为。

8. √ 解析:普通话是我国的通用语言,我国所有施行义务教育的学校都有义务在各种教育活动中予以推广。

9.√

10.√ 解析:识记性试题。《教育法》规定,国家建立以财政拨款为主,其他多种渠道筹措教育经费为辅的体制。

11.√

12.√ 解析:根据《教育行政处罚暂行实施方法》第四条规定,实施教育行政处罚机关,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必须是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的教育行政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