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 【4.3】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20-04-03 10:47:20[ 字体:   ]

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 【4.3】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教育学】
1.一节综合课中最基本的组成部分是(  )。
A.组织教学    
B.讲授新教材    
C.巩固新教材    
D.检查复习

2.一个测验能测出它所要测量的属性或特点的程度,称为测量的(  )。
A.信度  
B.难度    
C.区分度    
D.效度

3.外部分组按照学生的(  )来编班。
A.年龄    
B.发展水平  
C.知识经验    
D.学习能力和学习成绩

4.我国中小学的考试制度主要由(  )两个部分组成。
A.考查和考试  
B.考核和考试  
C.考查和考核  
D.检查和评价

5.为了分班、分组的目的所进行的测验是(  )。
A.形成性测验  
B.诊断性测验  
C.总结性测验  
D.安置性测验

6.根据一节课所完成的任务数,课的类型一般可分为(  )。
A.新授课和巩固课  
B.讲授课和练习课  
C.单一课和综合课  
D.理论课和实践课


【法律法规】
7.学校对高中生可以进行以下何种处分?(  )
A、警告        
B、记过        
C、送劳动教养      
D、开除学籍

8.节假日补课是国家教育部明令禁止的,是一种非法行为。
9.社会主义主义教师职业道德修养的主要内容包括政治 业务 、心理素质。
10.申请认定教师资格者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要在二级乙等以上标准。
11.参加继续教育是中小学教师的权利和义务公正。
12.教师的考核应当坚持全面考核,以工作成绩为主,做到客观、精神、准确。
13.所谓教师德性,是指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不断修养而形成的一种获得性的内在品质。


答案解析:

1. B  

答案解析:讲授新教材是一节综合课中最基本的组成部分。

2. D

答案解析:理解效度的概念,关键在于理解“效”,指的是能测出所要测量的属性或特点。

3.D

答案解析:外部分组即打乱传统的按照年龄编班的做法,而按照学生的学习能力或学习成绩编班。  

4.A 

答案解析:我国中小学的考试制度主要由考查和考试两个部分组成。考查一般是指对学生的学习情况和成绩进行的一种经常的小规模或个别的检查与评定。考试一般是指对学生学业成绩进行的阶段性或总结性的检查与评定。因此,答案选A。 

5.B 

答案解析:诊断性测验是指在教学活动的一定阶段,如学年、学期或教学某一课程章节之初进行的测验,其目的在于了解学生的基础知识和对即将学习的内容的准备状况,使教师对学生的水平、差异心中有数,以便于教师合理组织教学和恰当处理教学内容。 

6.C

答案解析:即根据主要教学任务划分的课的类型,划分为:综合课,即一堂课中完成两种以上的教学任务;单一课,即一堂课完成一种教学任务。单一课又分为:传授新知识的课、巩固知识的课、培养技能、技巧的课、检查知识技能的课等。 

7.ABD

答案解析:高中阶段不属于义务教育阶段,对于严重违纪的学生可以开除学籍但不能送劳动教育,这侵犯了公民的人身权利。 

8.√ 9.√ 10.√ 11.√ 12.√ 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