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 【3.11】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20-03-11 11:22:43[ 字体:   ]

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 【3.11】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教育学】
1. 教育目的一般由两部分组成:一是就教育所要培养出的人的身心素质作出规定,二是就教育所要培养出的人的(  )作出规定。
A.社会价值     
B.个人价值     
C.素质结构     
D.人才规格 
2. 社会本位教育目的论的代表人物是(  )。
A.涂儿干       
B.卢梭         
C.赞可夫       
D.福禄贝尔
3. 教育这一社会活动所面临的问题是要解决个体发展与社会发展之间的矛盾, 即促进受教育者的( ),引导他以某种方式参与社会活动。
A.个性化       
B.社会化       
C.科学化       
D.个性自由发展
4. 在教育目的的价值取向上,争论最多影响最大也最带根本性的问题,是教育活动究竟是注重于个人的发展还是注重(  )
A.科学技术     
B.个人需要       
C.科学知识     
D.社会需要
5. 美国实用主义教育家(  )提出“学校即社会”的主张,试图调和个人本位和社会本位的分歧,做到个人与社会两者兼顾。但是,他的努力不能说是成功的。
A.杜威         
B.卢梭           
C.马克思       
D.孔德
【心理学】
6.对遗忘原因的一种最古老的解释理论是( )。
A.消退说
B.干扰说
C.同化说
D.动机说
7.根据反映活动深度的不同,知识可分为感性知识与( )。
A.记忆知识
B.直观知识
C.理性知识
D.应用知识
8.以下方法不属于教师能促进学生做笔记和复习笔记的是( )。
A.讲演慢一点
B.重复复杂的主题材料
C.呈现做笔记的线索
D.在黑板上将所有信息罗列出来  
9.小学生品德发展的关键年龄是( )。
A.6岁
B.7岁
C.8岁
D.9岁
10.学“角”这一概念,对“钝角”、“锐角”、“直角”概念的学习产生的影响属于( )。
A.负迁移
B.纵向迁移
C.横向迁移
D.非特殊成分的迁移
11.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根据需要,为具有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规定的( )的适龄少年设置专门的学校实施义务教育。
A.违纪   
B.违法  
C.严重不良行为
12.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依法维护学校周边秩序,保护学生、教师、学校的合法权益,为学校提供( )。
A.制度保障    
B.安全保障   
C.经费保障

答案解析:
1.A 2.A 3.B  4.D 5.A
6.【解析】:A消退说是对遗忘原因的一种最古老的解释理论。
7.【解析】C根据反映活动的深度不同,知识可分为感性知识与理性知识。
8.【解析】:D教师在黑板上只需写出重要的信息即可。
9.【解析】D从整体发展来看,小学生品德发展的关键年龄大致在三年级(9岁左右)。
10.【解析】:B负迁移是指一种经验的获得对另一种学习起干扰和阻碍作用。纵向迁移指处于不同层次(概括和抽象程度不同)的各种学习间的相互影响,也可以说是上位的较高层次的经验与下位的较低层次的经验之间的相互影响。横向迁移是指处于同一层次(抽象和概括程度相同)的学习问的相互影响,即难度和复杂程度大致属同一水平的学习之间的迁移。非特殊迁移是指一种学习中所习得的一般原理、原则和态度对另一种具体内容学习的影响,即将原理、原则和态度具体化,运用到具体的事例中去。可见,B项正确。
11.C
12.B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