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 【3.10】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20-03-11 11:21:37[ 字体:   ]

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 【3.10】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教育学】
1.具有强烈的人道主义特色,全盛时期出现在18、19世纪,突出人的本性需要和自由发展,反对神学等观点属于(  )的认识。
A.精神本位论    
B.社会本位论    
C.神学本位论    
D.个人本位论
2.教育者创设一定的情境, 以提升教育对象的智慧水平为目标的教育为(  )。
A.德育        
B.智育        
C.美育       
D.体育
3.教育活动的依据和评判标准是(   ), 它对一切教育工作具有指导意义,是教育的根本性问题。
A.教育目的    
B.课程        
C.教育评价    
D.教学
4.“美育”一词最早是(   )在《美学书简》中提出的。
A.培根        
B.康德        
C.席勒       
D.卢梭
5.主张以社会的稳定和发展为教育最高宗旨来确定教育目的,就形成(   )。
A.个人本位的教育目的论       
B.教育无目的论
C.神学的教育目的论           
D.社会本位的教育目的论

【心理学】
6.1924年我国第一本《教育心理学》教科书出版,它的作者是( )。
A.陶行知
B.廖世承
C.潘菽
D.蔡元培
7.按照智力测验的标准,智力超常儿童是指智商至少达到多少的儿童?( )
A.130
B.140
C.150
D.160
8.生理自我基本成熟的时间在( )。
A.1岁左右
B.3岁左右
C.6岁左右
D.9岁左右 
9.“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样的学习动机属于( )。
A.近景性内部动机
B.近景性外部动机
C.远景性内部动机
D.远景性外部动机 
10.儿童在家庭中养成了爱劳动的行为习惯,这种习惯也会在学校中表现出来,这是( )。
A.知识的迁移
B.技能的迁移
C.行为规范的迁移
D.学习经验的迁移
【法律法规】
11.( )应当接收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适龄儿童、少年随班就读,并为其学习、康复提供帮助。
A.初中    
B.普通学校     
C.小学
12.义务教育法规定,学校( )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
A.可以 
B.不得 
C.应当

参考答案
1. D  2.B  3.A  4.C  5.D
6..B【解析】我国的教育心理学最初是从西方引进的,1924年廖世承编写了我国第一本《教育心理学》教科书。
7.B【解析】一般认为IQ超出140的人属于天才,他们在人口中还不到1%。
8.B【解析】生理自我基本成熟的时间在3岁左右。
9.C【解析】内部动机是由内部心理因素转化而成,近景、远景是由学习动机与学习活动的关系及其作用来划分的。
10.C【解析】爱劳动是一种行为习惯。这种行为习惯在家养成了,而后在学校中表现出来,这是行为规范的迁移。
11.B  12.B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