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2.3】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9-12-03 09:07:54[ 字体:   ]

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2.3】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一、单项选择题

1.现代教育不局限于学龄阶段,而是贯穿人的一生,满足不同年龄受教育者的教育需求。这阐明了现代教育的(  

A.未来性       

B.科学性        

C.生产性       

D.终身性

2.教育的生机与活力,就在于促进(  

A.教师教育艺术的创新     

B.促进教师能力的提高

C.学生个性的健康发展     

D.学生思维的创新成熟

3.“标准化的教学很可能束缚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扼杀了学生的创新精神。”这句话主要体现了教育的(  

A.正向功能     

B.负向功能     

C.社会发展功能     

D.隐性功能

4.学生在头脑中确定各种食物之间的异同的思维过程是(  

A.比较       

B.分析        

C.综合         

D.抽象

5. )的目的是促进个体在人际关系中公开表达自己的真实情感和观点,维护自己权益也尊重别人权益,发展人的自我肯定行为。

A.全身松弛法     

B.系统脱敏法     

C.果敢训练      

D.强化训练

  

二、多项选择题

1.“旧三中心论”指的是(  

A.学生中心   

B.教师中心  

C.课堂中心    

D.教材中心    

E.经验中心

2.教育学意义上的教学是(  

A.教师教的活动    

B.一种特殊的促进学生发展的认识活动

C.学生学的活动    

D.教师的教与学生的学的双边活动

 

三、辨析题

1.教导主任对各个任课教师起联系和纽带的作用。

2.教师取消全程监控的方式以后,良好的学习习惯能够保持。这是一种正强化。

 

 

四、简答题

简述教学技能训练的原则有哪些?

 

 

 

 

答案及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

1.D 【解析】题干描述体现了终身教育的思想。

2.C【解析】新课程理念指出:教育的生机和活力,就在于促进学生个性的健康发展。因此,C项正确。

3.B【解析】教育的负向功能是指教育阻碍社会进步和个体发展的消极影响和作用,题干阐述的是标准化的教学对学生发展的消极影响和作用,体现了教育的负向功能。

4.A【解析】比较是指在人脑中把各种事物或现象加以对比,来确定他们之间的异同点和关系的思维过程。

5.C【解析】果敢训练,也叫肯定性训练或自信训练,目的是促进个人在人际关系中公开表达自己的真实情感和观点,维护自己的权益也尊重别人的权益,发展个人的自我肯定行为。

二、多项选择题

1.BCD【解析】传统教育的“旧三中心论”是指“课堂中心”“教材中心”“教师中心”。

2.BD【解析】教学是在一定的教育目的的规范下,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共同组成的传递和掌握社会经验的双边活动;教学活动就其本质而言,是一种特殊的认识活动。

三、辨析题

1.这种说法是错误的。班主任是联系各科任课教师的纽带、是学校班级间互相联系的纽带,同时也是沟通学校与家庭、社会各方面教育力量的桥梁。

2.这种说法是错误的。正强化也称积极强化,是通过呈现想要的愉快刺激来增强反应频率;负强化也称消极强化,是通过消除或中止厌恶、不愉快刺激来增强反应频率。题干所述是负强化。

四、简答题

【参考答案】

1)目的性原则(2)分解原则(3)示范原则(4)反馈原则(5)训练与自我完善相结合原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