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1.11】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9-11-11 08:56:02[ 字体:   ]

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1.11】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1.取得教学成功的内因是( )

A.教师的主导作用

B.学校的管理作用

C.教材的媒体作用

D.学生的主体作用

2.教师在教育工作中要做到循序渐进,这是因为( )

A.学生只有机械记忆的能力

B.教师的知识、能力是不一样的

C.教育活动中要遵循人的身心发展的一般规律

D.教育活动完全受到人的遗传素质的制约

3.赫尔巴特认为教学过程可分为明了、联合、系统和( )四阶段。

A.分析

B.综合

C.方法

D.统合

4.昆体良的《雄辩术原理》被称为是( )

A. “教育学的雏形”

B.世界上第一部专门论述教育的著作

C.教育学成为一门独立学科的标志

D.世界上第一本研究教学法的书

5.教师按一定的教学要求向学生提出问题,要求学生回答,并通过问答的形式来引导学生获取或巩固知识的方法是( )

A.谈话法

B.讨论法

C.讲授法

D.练习法

6.在教学方法改革过程中,布鲁纳提出了( )

A.发现学习教学法

B.探究—研讨法

C.纲要信号图教学法

D.暗示教学法

7.教师职业的本质要求是( )

A.爱国守法

B.爱岗敬业

C.关爱学生

D.教书育人

8.( )是教师对职业理想、职业人格、职业原则、职业规范坚定不移的信仰,是师德修养的核心问题。

A.教师职业道德认识

B.教师职业道德情感

C.教师职业道德意志

D.教师职业道德信念

9.教育法律关系的构成要素有主体、客体和( )。

A教师

B.学生

C.学校

D.内容

10.被誉为“俄国教育心理学的奠基人”的是( )

A.卡普捷列夫

B.乌申斯基

C.苏霍姆林斯基

D.赞科夫


  • 答案及解析:
  • 1.答案:D【解析】取得教学成功的内因是学生发挥主体作用。
  • 2.答案:C【解析】儿童从出生到成人,他们的身心发展是一个由低级到高级、由量变到质变的连续不断的发展过程,这一发展过程是有一定顺序的。教育要适应人的身心发展的顺序性,循序渐进地促进学生的身心发展。
  •  
  • 3.答案:C【解析】19世纪德国教育家赫尔巴特试图以心理学的“统觉”原理来说明教学过程,认为教学过程是新旧观念的联系和系统化的过程。提出了四段教学法:明了、联想、系统、方法,揭示了课堂教学的某些规律。
  •  
  • 4.答案:D【解析】昆体良的《雄辩术原理》,比较系统地论述了有关儿童教育的问题,被称为第一本研究教学法的书。
  • 5.答案:A【解析】谈话法也叫问答法,它是教师按一定的教学要求向学生提出问题,要求学生回答,并通过问答的形式来引导学生获取或巩固知识的方法。
  •  
  • 6.答案:A【解析】布鲁纳的发现学习。
  • 7.答案:B【解析】爱国守法是教师职业的基本要求,爱岗敬业是教师职业的本质要求,关爱学生是师德的灵魂,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
  •  
  • 8.答案:D【解析】概念性知识。
  • 9.答案:D【解析】教育法律关系的构成要素有主体、客体和内容,三者相互制约、缺一不可,其中任何一个要素的改变,都会导致原有法律关系的变更
  •  
  • 10.答案:B【解析】对教育心理学发展的初创时期代表人物的代表观点的考察。1868年乌申斯基出版了《人是教育的对象》,被誉为“俄国教育心理学的奠基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