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1.10】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9-11-10 08:48:06[ 字体:   ]

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1.10】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1、有关教育本质的问题最早是由()在20世纪50年代提出的

A.美国教育者

B.英国教育者

C.前苏联教育者

D.我国教育者

2、否认教育的社会性,认为教育起源起源于儿童对成人的无意识的模仿的代表人物是( )

A.利托尔诺

B.孟禄

C.凯洛夫

D.沛西·能

3、班级授课制出现在()

A.原始社会 B.奴隶社会 C.封建社会 D.资本主义社会

4、我国唐代设立“六学二馆”主要反映了古代教育的()。

A.阶级

B等级性

C.宗教性

D.民主性

5、在欧洲封建社会,教育权主要掌握在教会手中,这主要反映了封建社会教育的()

A.阶级性

B.等级性

C.宗教性

D.民主性

6.下列关于“生产力对教育的决定作用”的说法错误的是( )

A.生产力的发展水平制约着教育发展的规模和速度

B.教育的发展可以脱离生产力的发展

C.生产力的发展水平制约着教育结构的变化

D.生产力发展水平制约着教育的内容、方法与手段

7.决定教育事业的发展规模和速度的是( )

A.生产力

B.政治经济制度

C.文化

D.科技水平

8.人们常说的“聪明早慧”或“大器晚成”是指个体身心发展的( )

A.互补性

B.个别差异性

C.不平衡性

D.阶段性

9.发展关键期或最佳期的概念是心理学家根据人的身心发展的( )提出来的。

A.顺序性

B.阶段性

C.不平衡性

D.互补性

10.现在有些学校体育课程中将传统民间游戏与课堂教学相结合,这充分反映了学校教育具有( )功能

A.文化

B.政治

C.经济

D.有助于个体多方面发展


  • 答案及解析:
  • 1.选C【解析】:教育本质的问题最早是由前苏联在20世纪50年代初提出的,我国学者于同一时期曾加以介绍,但我国教育学者掀起教育本质的大讨论却是在“文革”结束后的70年代末至90年代。
  •  
  • 2.选B【解析】孟禄是教育心理起源论的代表人物。利托尔诺和沛西能是生物起源论的代表人物
  • 3.选D【解析】:由于古代社会的教育形式是个别教育,就可判断班级授课制应该出现在资本主义社会,而且从外国教育史中也可以很容易的判断出来。
  •  
  • 4.选B【解析】:“六学”中的国子学,仅收文武三品以上官员的子女;大学收五品以上官职子弟;“二馆”的崇文馆和弘文馆则专收皇帝、皇后的近亲及一品相国的儿子。这可以看出我国封建社会的学校教育不仅具有鲜明的阶级性,而且在统治阶级内部也采取森严等级制。

 

  • 5.选C【解析】:在欧洲封建社会,教育权几乎全部控制在教会手中,使得西方教育具有鲜明的宗教性。
  • 6.选B【解析】教育的发展可以不能完全脱离生产力的发展,只具有相对独立性。
  • 7.选A【解析】记忆性知识。
  • 8.选B【解析】聪明早慧是一种表现,大器晚成也是一种表现。表明不同的人的不同发现轨迹。故本题选B
  • 9.选C【解析】关键期实际反映的是人的身心发展的不平衡性。
  • 10.选A【解析】传统游戏有助于学生更直观感知传统文化,进行文化的传承。胡本来选A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