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1.6】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9-11-06 08:47:02[ 字体:   ]

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1.6】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1.现代课程评价改革最大的变化就是理念上的变化,从选拔性评价转向( )

A.发展性和激励性评价

B.形成性评价

C.总结性评价

D.过程性评价

2.“一个坏的教师奉送真理,一个好的教师教人发现真理”这句话体现了( )教学原则

A.直观性

B.量力性

C.巩固性

D.启发性

3.废除班级授课制和教材,完全由学生自己决定学习目的和内容,在自己设计自己负责的单元活动中获得有关的知识和能力,这是以下哪种教学组织形式( )

A.道尔顿制

B.外部分组

C.设计教学法

D.小组教学

4.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属于( )

A.相对评价

B.绝对评价

C.自身评价

D.总结评价

5.在教学中,对学生进行考试测验时,测验达到目的的程度称作实验的( )

A.效度

B.信度

C.区分度

D.难度

6.通过创设良好的情景,潜隐默化地培养学生思想品德的方法是( )

A.说服法

B.榜样示范法

C.陶冶教育法

D.实践锻炼法

7. 班级平行管理模式是( )提出的。

A.德鲁克

B.奥苏泊尔

C.马卡连柯

D.福禄贝尔

8.下列不属于心理过程中的认识过程的是( )

A.感觉

B.知觉

C.需要

D.记忆

9.遗忘学说中的压抑说(动机说)是( )提出来的

A.弗洛伊德

B.桑代克

C.奥苏贝尔

D.艾宾浩斯

10.学生在上课过程中对于教室外面突然的声响的注意属于( )

A.有意注意

B.无意注意

C.有意后注意

D.随意注意



  • 答案及解析:
  • 1.选A【解析】新课改以后,教育评价改革的方向是从选拔性评价转向发展性评价和激励性评价。
  • 2.选D【解析】启发性原则就要求教师不能直接告诉学生答案,而要引导学生自己得出答案。
  • 3.选C【解析】杜威首创,克伯屈推广的设计教学法是一种激进的教学模式,学习内容完全由学生决定。道尔顿制虽然废除了班级授课制,但是教学内容是由教师指定的参考书。
  •  
  • 4.选B【解析】大学四六级考试是有绝对的客观分数作为基准的,425作为及格线是不变的。
  • 5.选A【解析】达到想要测量的目的称为效度,多次测量的一致性程度称为信度。
  • 6.选C【解析】说服法是由语言说服,榜样示范法要树立榜样,陶冶发是潜移默化的影响,实际锻炼要通过劳动训练。
  • 7.选C【解析】 平行管理模式是由苏联教育家马卡连柯提出来的,这种思想是用集体影响个人,再有个人来影响集体。
  • 8.选C【解析】认识过程包括感知觉,记忆、思维、想象,需要属于个性心理倾向性。
  • 9.选A【解析】弗洛伊德认为遗忘的发生既不是由于记忆的衰退也不是由于经验的干扰,而是因为个人常常压抑痛苦的记忆。
  • 10.选B【解析】无意注意既不需要目的,也不要意志努力,对于外界突然的声响所引起的人的注意属于无意注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