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1.5】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9-11-05 08:50:51[ 字体:   ]

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1.5】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1.首次提出人力资本理论的是( )

A.夸美纽斯

B.舒尔茨

C.洛克

D.康德

2.格赛尔的成熟机制强调成熟对于人身心发展的影响,他的这种成熟机制属于( )

A.外铄论

B.内发论

C.环境决定论

D.实践主体论

3.“拔苗助长”违反了人身心发展的

A.顺序性

B.阶段性

C.不平衡性

D.个别差异性

4.教学手段和教学组织形式随着社会的发展在不断的发展,尤其是近年来多媒体和网上课堂等教学的广泛运用。这种发展主要是受到了( )的影响

A.政治经济制度

B.生产力水平

C.文化

D.人口

5.三维教学目标集中体现了新课程的基本理念,其中第二维目标是( )

A.知识目标

B.能力目标

C.情感态度价值观目标

D.过程与方法目标

6.清末时期梁启超曾将教育视为中国起死回生的良药,他的这种教育救国论是一种 ( )

A.个人本位论

B.社会本位论

C.无目的论

D.辩证统一论

7.“教育不应该限于学校的围墙之内,我们应当建构一种学习化社会”。这是一种( )教育思潮。

A .非制度化

B.前制度化

C.制度化

D.学习型

8.教师王某在课堂提问中对于未回答正确的学生李某进行了挖苦和讽刺,这种行为侵犯了李某的( )

A .身心健康权

B.人格尊严权

C.人身自由权

D.名誉权

9.教师对于学生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甚至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后才能体现出来。这句话反应了教师劳动的( )

A .示范性

B .复杂性

C .创造性

D .隐含性

10.新课改以后,在初中阶段的课程设置是( )

A.分科课程为主

B.分科与综合相结合

C .综合课程为主

D.综合为主,分科为辅



  • 答案及解析:
  • 1.选B【解析】人力资本理论是美国的经济学家舒尔茨提出来的。
  • 2.选B【解析】内发论指的强调人的身心发展是由自身需要决定的,在格赛尔的双生子爬梯实验中他认为人的内在成熟机制是决定人的身心发展的。
  •  
  • 3.选A【解析】人身心发展的顺序性要求教育要循序渐进,不能拔苗助长。
  • 4.选B【解析】 教学媒体和教学手段最主要是受到生产力水平的制约。
  • 5.选D【解析】 三维教学目标是新课改以后在教学中非常重要的知识点,第一维是知识与技能目标,第二维是过程与方法目标,第三维是情感态度价值观目标。
  •  
  • 6.选B【解析】 教育目的的价值取向根本问题在于教育到底为谁服务,如果为了社会服务就是社会本位论,梁启超企图用教育拯救社会就是一种社会本位论的思想。
  •  
  • 7.选B【解析】 制度化教育也叫做正规教育,制度化之前的教育称为前制度化教育。非制度化教育是针对制度化教育的弊端提出的教育思想,主要是要提成建立一种学习型社会,打破学校围墙对于学习的束缚。
  •  
  • 8.选B【解析】挖苦和讽刺都是属于变相体罚的一种,变相体罚属于人格尊严权的范畴。
  • 9.选D【解析】 教师劳动的隐含性就表现为教师对于学生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经历较长的时间才能体现出来,比如道德方面的影响。
  • 10.选B【解析】 新课程结构表现为:小学阶段以综合课程为主,初中以分科和综合课程相结合,高中以分科课程为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