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0.15】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9-10-15 08:42:55[ 字体:   ]

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0.15】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1.学生集体的特征首先是要有( )

A 集体舆论 B 共同目标 C 干部队伍 D 活动

2.班主任工作的首要任务是( )

A 组建良好的班集体 B 促进班级成员的全面发展

C 培养学生的民主作风 D 指导班、团、队活动

3.班主任对班级领导管理的影响力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班主任的职权影响力;二是班主任的( )

A 个性影响力 B 形象影响力 C 服务影响力 D 经济影响力

4.班级管理常见的几种模式有( )

A 常规管理、平行管理、民主管理、目标管理

B 制度管理、平行管理、民主管理、目标管理

C 制度管理、交叉管理、民主管理、目标管理

D 制度管理、交叉管理、教师管理、目标管理

5.班主任既通过对集体的管理去间接影响个人,又通过对个人的直接管理去影响集体,从而把对集体和个人的管理结合的管理方式是( )

A 平行管理 B 常规管理 C 民主管理 D 目标管理

6.最早提出启发性教学的是( )

A.孟子 B.孔子 C.老子 D.荀子

7.教学过程是一种特殊的认识过程,主要以传授( )

A.直接经验为主 B.间接经验为主C.生活知识为主 D.生产知识为主

8.中国第一个近代学制是( )

A、癸卯学制 B、壬寅学制 C、壬戌学制 D、壬子癸丑学制

9.“教育有法而教无定法”说明教师工作的特点是( )

A.教育性 B.长期性 C.示范性 D.创造性

10.学校教育的中心工作是( )

A.教学 B.教育 C.作业 D.活动



  • 答案及解析:
  • 1.选B。【解析】共同目标是学生集体形成的基础。
  •  
  • 2.选A。【解析】班主任工作的首要任务是组建良好的班集体,中心任务是促进全体同学的全面发展。
  •  
  • 3.选A。【解析】班主任的角色之一即班主任是班级工作的领导者,其领导的影响力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班主任的职权影响力;二是班主任的个性影响力。
  •  
  •  
  • 4.选A。【解析】班级管理的基本模式有:常规管理、平行管理、民主管理、目标管理。
  •  
  • 5.选A。【解析】班级平行管理是指班主任既通过对集体的管理去间接影响个人,又通过对个人的直接管理去影响集体,从而把对集体和个人的管理结合起来的管理方式。其主要代表人物是马卡连柯。班级目标管理是指班主任与学生共同确定班级总体目标,然后转化为小组目标和个人目标,使其与班级总体目标融为一体,形成目标体系,以此推动班级管理活动,实现班级目标的管理方法。目标管理是由美国管理学家德鲁克提出来的。班级常规管理是指通过制定和执行规章制度管理班级的经常性活动。班级的规章制度是学生学习、工作,生活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它具有管理、控制和教育的作用。班级民主管理是指成员在服从班集体的正确决定和承担责任的前提下参与班级全程管理的一种管理方式。
  •  

 

 

 

  •  
  • 6.选B。【解析】最早提出启发式教学的使孔子,国外则是苏格拉底。

 

  • 7.选B。【解析】教学过程中学生学习的主要内容是间接经验,是对人类已有的优秀文化成果的认识过程。
  •  
  • 8.选B。【解析】我国的现代学制是从西方引进的。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个现代学制系统产生于1902年的《钦定学堂章程》,又称“壬寅学制”,但未实行。1903年《奏定学堂章程》(癸卯学制),是第一个正式实施的学制。1912年,中华民国政府颁布《壬戌学制》,首次规定了中小学的六三三制,并一直延续至今。

 

 

  •  
  • 9.选D。【解析】教育有法而教无定法体现了教师劳动的创造性的特点。教师劳动的创造性比一般劳动的创造性更具有灵活性,这主要是由教育对象的特殊性和教育情景的复杂性所决定的。
  •  
  •  
  • 10.选A。【解析】教学是学校教育工作的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