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14】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9-03-11 09:37:07[ 字体:   ]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14】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14

1.要做到严谨治学,最重要的是要(   )。

A.一视同仁        

B.以书为本 

C.宽宏大量     

D.实事求是

2.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教书育人的正确方法的是(   )。

A.转变教育观念,改革育人的模式

B.积极进行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的质量

C.严格按照教材传授知识

D.把教书育人渗透到课外活动和社会实践中去

3.所谓为人师表是指教师要在各方面都应该成为学生和社会上人们效仿的表率、榜样和楷模。这一含义是由(   )。[易错题]

A.社会舆论决定的     

B.教师的工作对象决定的    

C.法律法规决定的        

D.传统习俗决定的

4.部分教师上课自由散漫、迟到早退,或者仪表不整、举止粗俗,这反映了这些教师的职业道德存在的问题是(    )。

A.价值观念单薄   

B.育人意识退化 

C.角色意识淡化    

D.敬业精神弱化

5.师德所引发的效果如何必须由(    )来体现。

A.爱岗敬业   

B.教书育人      

C.关爱学生      

D.终身学习

6.教学应适应学生的“最近发展区”是由下列哪位心理学家提出来的(    )

A.皮亚杰

B.布鲁纳 

C.维果斯基

D.埃里克森

7.儿童已经具有了明显的符号性和逻辑性,能进行简单的逻辑推演,克服了思维的自我中心性,思维活动仍局限于具体的事物及日常经验,缺乏抽象性,这在皮亚杰儿童智力发展阶段中是属于(    )。

A.感知运动阶段

B.前运算阶段

C.具体运算阶段 

D.形式运算阶段

8.儿童认知发展到具体运算阶段的标志是(    )。

A.多维思维

B.思维的可逆性

C.具体逻辑推理 

D.守恒观念形成

9.维果斯基认为个体现有的发展水平与即将达到的水平之间的差异是(    )。

A.最近发展区 

B.平衡发展区

C.关键发展区

D.独自发展区

10.只能进行自我中心思维的儿童,其认知发展处于(    )。

A.前运算阶段

B.感知运动阶段

C.具体运算阶段

D.形式运算阶段

 

【参考答案及解析】

1.D【易晋教育解析】严谨治学是指要一丝不苟地对待做学问,不能有半点虚假,这就要求事实就是。

2.C【易晋教育解析】“严格按照教材传授知识”,这是应试教育的思维,会扼杀学生的创造性,违背了教书育人的师德规范。

3.B【易晋教育解析】教师的工作对象是学生,学生具有向师性的特征,故教师要为人师表,做学生的表率与榜样。

4.C【易晋教育解析】这说明老师角色意识淡化。老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是以教师这一社会角色出现的,他需要为人师表,不能率性而为。

5.B【易晋教育解析】教书育人是对教师这一特殊职业的专业要求,它是教师工作的具体内容,师德所引发的效果如何必须由此来体现。

6.C【易晋教育解析】皮亚杰的认知发展理论是重要的认知发展阶段理论;维果斯基的发展理论提出了重要的“最近发展区”概念,从认知发展与教学的关系角度为教学提供依据;埃里克森的心理社会发展理论是关于人格发展阶段理论的非常有代表性的理论;布鲁纳的认知结构学习理论是关于学习的重要教育理论。

7.C【易晋教育解析】具体运算阶段的儿童已经具有了明显的符号性和逻辑性,能进行简单的逻辑推演,克服了思维的自我中心性,思维活动仍局限于具体的事物及日常经验,缺乏抽象性

8.D【易晋教育解析】守恒观念形成是具体运算阶段的标志。

9.A【易晋教育解析】考查最近发展区的含义。

10.A【易晋教育解析】前运算阶段(二至六七岁):此阶段儿童的思维特点以自我为中心,他们很难从别人的观点(角度)看事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